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澎湖6年來最嚴重寒害!綠蠵龜凍昏擱淺 大批魚凍死沙灘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2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2 14:11
大批珊瑚礁魚類凍死沙灘,遭民眾撿起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大批珊瑚礁魚類凍死沙灘,遭民眾撿起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近日寒流發威凍爆全台,離島澎湖創下6年來最低溫紀錄,不僅疑有4人猝死,由於海溫在48小時內直降2.8度,海巡署岸巡人員發現綠蠵龜失溫擱淺沙灘,也有民眾於昨(21)日下午在內海潮間帶驚見第一波凍死的珊瑚礁魚類。
 

綠蠵龜疑似失溫擱淺海灘。(圖/讀者提供)

澎湖巡海人員表示,昨日下午在合界海灘發現的凍死魚,主要有鸚哥、獅子魚等珊瑚礁魚類。由於昨日清晨澎湖海域的水溫來到13.7度,已接近去年1月份凍死魚臨界值,提醒沿海養殖業者應嚴防寒害,雖現在不會立即看見影響,但等到冷氣團過去、太陽露臉、溫度上升後,寒害損失將一一浮現。

 
大批珊瑚礁魚類凍死沙灘,遭民眾撿起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更多新聞:宜蘭縣長官邸二度遭搜索 電腦主機、林姿妙兒女都被帶走

另外,昨日赤崁安檢所人員進行岸際巡邏時,在赤崁牛踏仔沙灘發現一隻活體綠蠵龜,長30公分、寬25公分,疑似連日受冷氣團影響,海水溫度急降,導致綠蠵龜失溫,擱淺在沙灘上,安檢所人員見狀後,趕緊將牠包覆,進行保暖救援行動,並把牠交由海洋保育署第十三海洋保育工作站人員,就近送往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進行安置觀察。

根據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統計,2月19日下午4時至22日上午10時,非創傷救護共計21件,送醫人數20人,其中OHCA救護4件,送醫人數3人,未送醫1人。有關OHCA病患除了先前2男1女外,新增一名94歲男性,家住澎湖縣白沙鄉,有慢性阻塞性肺病、高血壓及癌症病史,但以上OHCA病患是否因天冷猝死,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無法查證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澎湖#綠蠵龜#擱淺#魚#凍死#低溫#寒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70

0.1944

0.4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