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水高爾夫俱樂部出現「百年一遇」雪景? 球場回應了

編輯 陳柏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2 0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2 09:36
昨日傳出淡水的百年老球場降雪了。(圖/翻攝自高爾夫文摘臉書)
昨日傳出淡水的百年老球場降雪了。(圖/翻攝自高爾夫文摘臉書)

連日來天氣又濕又冷,上週玉山和合歡山也紛紛降雪,昨(21)日位於新北市淡水區、具有百年歷史、俗稱淡水老球場的「台灣高爾夫俱樂部」,也傳出球場成了銀白色世界,引發網友熱議,後來球場趕緊出面澄清,一切只是誤會,球場並未下雪。

更多新聞:雨勢更強了!全台躲不過雨彈狂炸 「轉乾回暖」時間曝光

 
 
球場後來解釋,是被紅外線攝影機誤導才以為下雪了。(圖/翻攝自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臉書)
臉書粉絲專頁「高爾夫文摘」昨日晚間6點,上傳1組監視器畫面的截圖,並發文表示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官方社群平台發布消息指出,淡水球場正出現「百年一遇」的雪景,如果有下載監視器軟體SoCatch,再輸入相關資訊,就可以看到球場飄雪的實況。

更多新聞:管他在幹嘛! LINE訊息「這樣傳」不怕變騷擾魔人

雖然淡水經常是全台最低溫的地區,但貼文曝光後,隨即有人留言「不太可能吧!」、「假的,淡水再冷也不至於下雪」,也有當地人回應「我住在旁邊,有看到雨,沒看到雪」,還有網友科學辦案,解釋「那是紅外線監視器在昏暗光線拍攝出來的效果」、「攝影機裝可感紅外光濾片,綠葉會吸收大自然紅外光,所以綠色樹葉、草地看起來灰白」。

 
更多新聞:今晨最低溫台中大甲12.2度降雨至明天 228連假天氣出爐!
 
有百年歷史的淡水高爾夫球場,吸引不少政商名流造訪。(圖/翻攝自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臉書)
後來「高爾夫文摘」也在晚間9點張貼「台灣高爾夫俱樂部」的聲明,球場表示「由於攝影機在近夜間時拍攝,真以為下雪了!又是下班時刻,球場已經無人可以確認現場情況,造成誤解!事實上,沒有下雪!攝影機拍攝誤導了,非常抱歉!謝謝大家的關心!」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爾夫#球場#下雪#飄雪#低溫#寒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98

0.2586

0.4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