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係真ㄟ!城市釣魚熱 基隆田寮河石斑上鉤

記者 李佳諺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2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2 13:42

來自香港的「釣魚狂熱者」黃先生,日前他竟然在基隆市中心運河田寮河,釣到「瑪拉巴石斑魚」,照片在網路上瘋傳,引起不少網友疑惑「城市真的能釣到魚?」,還有人慕名而來試手氣!

圖/TVBS

 
熱愛釣魚黃先生:「喔,哇,掰掰。」

魚竿上的繞線輪高速轉呀轉,一條超大石斑上鉤!但你相信這是在城市裡釣到的嗎。

圖/TVBS

熱愛釣魚黃先生:「因為這邊是出海口啊,它是連接海水的,所以說一些河口性的魚種也會聚集在這邊,其實釣到也不會太過奇怪,有紅槽、有黑格魚還有那個紅鼓魚。」
 

拿出釣魚竿捕魚網在河岸旁就定位姿勢100分,來自香港熱愛釣魚的黃先生,平常利用下班時間花上一兩個小時尋找城市釣點,過年前就在基隆市中心運河田寮河,釣到一條色澤飽滿的瑪拉巴石斑魚,上網po文分享後又被其他網友轉載分享,但也有人質疑真實性,懷疑怎麼可能在一般城市裡釣到魚。

圖/TVBS

釣具行老闆:「它是河口啊,河口本來就有這種生態,這魚我不敢吃哈哈哈,他只要釣起來就會放回去,因為那個水很髒,這個地方可以釣,再出去郵輪停靠的地方就禁釣。」

秀出一張張合照,雖然有人懷疑是假的,但愛釣魚的人說這不是什麼稀奇事,田寮河早期是伐木與煤礦運輸要道,現在轉型為親水休憩空間兩旁更是人來車往的重要道路,不過漲潮時還是有魚類會沿著基隆港游入這裡,多數他們都是只釣不吃,黃先生也說他釣完就會放生單純享受過程中的樂趣,基隆很適合像國外一樣發展「城市釣魚」,不少網友看見影片後也慕名來到這釣魚試試手氣,為基隆漁港城市增添不少趣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釣魚#漁港#放生#親水休憩空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6

0.0845

0.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