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遊好選擇!8大觀光漁港一次看 看海、賞煙火樣樣行

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8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8 09:56
漁港除了傳統漁業用途外,近年也發展出觀光價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漁港除了傳統漁業用途外,近年也發展出觀光價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本次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三個月內「觀光漁港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人氣觀光漁港網路聲量排行。


漁港除了傳統的漁業用途外,近年來所發展出的觀光價值,不僅活絡了當地經濟,也提供民眾另外一種的出遊選擇,現在就一起來感受下觀光漁港的魅力!


漁港新地標,海螺、旋轉餐廳引熱議


 
每個觀光漁港都各有特色,位於桃園「永安漁港」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漁港之一,其中,永安漁港的觀海橋更是網友討論焦點,不少民眾表示「站在(觀海)橋上欣賞夕陽,什麼不愉快都好了」、「燈光點亮橋體後好浪漫,很適合情侶來走走」等,而旁邊的海螺館雖尚未開放,但其純白色、流線的建築造型,早已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打卡,甚至期待著開幕的時候,能一窺館內的面貌。
 

全台8大人氣觀光漁港網路討論聲量排行。(圖/社群實驗室)

此外,被稱為淡水第二漁港的「漁人碼頭」會根據各個不同的節慶來施放煙火,因此總能吸引許多人前來,其美麗的煙火與營造的氛圍,令網友紛紛直呼「太浪漫了」、「帶曖昧對象來告白一定成功」等。
 

淡水「漁人碼頭」會根據各個不同的節慶來施放煙火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位於台中的「梧棲漁港」則是以豐富海鮮聞名,也被網友稱作「全台最大的觀光魚市」,是許多人滿足口腹之慾的好去處。另外,「竹圍漁港」也是以吃受到熱議,其特色的旋轉餐廳讓吃飯的民眾可以一邊欣賞漁港風景,還可以同時看到飛機起落,就有網友表示「好不一樣的用餐體驗」、「景觀美、食材又新鮮,很值得來」等。


「南寮漁港」跟「正濱漁港」分別有著魚鱗天梯、彩虹屋等特色拍照景點,而受到網友的喜愛與討論。「安平漁港」則是結合歷史與軍事,打造全台第一間軍艦博物館,網友就表示「這(軍艦)平時還真難可以看到,好新奇」。最後,位於宜蘭的「烏石漁港」以衝浪聞名,是許多衝浪好手必去的地點之一,因此也受到不少討論。


每個觀光漁港都又有著各自的特色,無論是最新鮮的漁獲還是優美的港口景緻,無不令人嚮往,但若要到各大觀光漁港走走時,也要注意防疫規定,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心喔。

 

本分析報告使用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
觀測期間: 2021/10/19~2022/01/19
觀測來源: 討論區、社群網站、地點評論、部落格、新聞
本文由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授權提供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社群實驗室

#漁港#觀光#特色#出遊#經濟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社群實驗室

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,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,並經過資訊清洗、統計整理,產出趨勢、行銷見解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764

0.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