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不去了!42年前報紙廣告 天母3房新屋「百萬有找」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1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1 22:24
有網友分享42年前報紙廣告天母3房新屋僅97萬元。(圖/翻攝自PTT)
有網友分享42年前報紙廣告天母3房新屋僅97萬元。(圖/翻攝自PTT)

常有人形容「台北市是台灣的天龍國」,甚至更點出天母地區更是天龍國中的天龍國。近年來各地房價狂飆,許多民眾想買房已經成了遙不可及的夢,最近有網友分享,現在天母新成屋一坪已經破百萬,日前挖出一份42年前的報紙廣告,當時天母30坪新成屋地段好,售價竟然百萬元有找,讓網友們都不禁感嘆,「真的回不去了」。

還有網友分享職業「沖床作業員」42年來薪資對比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有網友在PTT八卦版分享一張民國69年的報紙廣告,其中有一則是天母一路新成屋、30坪3房2廳雙衛浴並且含櫸木地板與壁櫥,開價竟然僅97萬。另外,其他包括有木柵27坪三房78萬,新北板橋地區32坪63萬、土城27坪60萬、新莊28坪50萬等賣房廣告,每個都是百萬以下,以當時價格拿到現在比較,只能買得起1、2坪,可能連買廁所都不夠。當時即便是台視八德路三段後面巷弄,建30坪地42坪還附車庫,也只要194萬元。

對於許多人來說「買房」已經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除了房價之外,這份報紙右上角有一則徵人廣告,也很吸引原PO目光。當時工作職缺「沖床作業員」,起薪約1萬元;至於現在行情,經原PO調查發現,目前待遇約2.5萬元至3.5萬元,換算之後40年來薪資漲了3倍,「房價應該也頂多5倍才合理吧,可是翻遍全台灣還是都找不到300萬以下新房,已經不敢看蛋黃蛋白蛋殼蛋盒區還是沒有,是不是要去東南亞買房每天通勤才有解,有沒有卦?」

更多新聞:這才是老伴!老爺爺緊握牽手逛夜市 網羨炸:真愛無誤
 

該篇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不少人直言真是「時代的眼淚」,當時存款利率高,存幾年就能拿現金買;另外也有人點出房貸利率的差異性,以民國70年來說,房貸大約是11%,「現在1.3%,只要拿得出頭款,要買房還可以撐下去,以前10%真的恐怖」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龍國#天母#房價#報紙廣告#新成屋#車庫#沖床作業員#起薪#房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871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