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部難得降溫!台南冰店推「熱米糕粥」 高雄四神湯人氣升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9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1 08:09
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連南部地區都要難得降溫!台南近百年知名冰店,趁寒流還來襲推出限定熱食「米糕粥」,裡頭有紅豆、芋頭等古早味,喚起不少人童年回憶,知名牛肉湯店,一樣排隊不斷,有人睡醒去吃,喝一碗熱湯全身都暖了,而高雄知名肉圓店的招牌四神湯,也因為天氣冷熱銷。

圖/TVBS

 
掀開鍋蓋,熱呼呼的米糕粥還在滾,這是台南近百年知名冰店,冬天推出的限定熱食。

業者:「裡面有芋頭大紅豆還有那個龍眼乾當然是米最重要冬天限定的唷。」

顧客:「米糕粥喔!因為我們小時候就有在吃啦!」

 
料多豐富,每一口都吃的到飽滿厚實的紅豆跟芋頭,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連南部都難得要變冷,又剛好碰到假日,老闆備料多準備至少兩成。

業者:「大概多準備一兩成,加上假日這樣啦。」

圖/TVBS

19日上午台南市區最低溫16度,知名牛肉湯店排隊人潮排到馬路上,內用座位區,大家穿著外套喝熱湯,全身都暖了。

顧客:「真的太冷了!今天早上起床,走過來直接冷死!」

顧客vs.記者:「(喝湯)更暖和這樣子,有沒有醒過來了,對真的醒過來了。」

南部早晚溫差大,不過氣象局表示,19日開始冷空氣南下,威力比過去還要強,帶來的水氣也相當豐沛,可能部分地區會有降雨,20日跟21日,低溫將下探10度以下,南部地區越晚越濕冷,高雄楠梓的知名肉圓店,下午三點多,招牌四神湯剛煮好,就有人上門。

顧客vs.業者:「那我6顆(肉圓)。」
 

圖/TVBS

外帶人流不斷,客人一組接一組,還有坐在店裡內用的學生,因為想喝熱湯,特地過來。

顧客:「因為蠻便宜的,然後又離家很近就很方便,然後還有湯喝。」

業者:「天氣冷,從去年這樣疫情反而是提升,天氣冷,喝湯的比較多。」

不管是高雄熱呼呼的肉圓配四神湯,還是台南冬季限定版的米糕粥,或是知名牛肉湯店,天氣降溫,人氣更上升,這波寒流,業者都準備好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低溫#南部#熱食#米糕粥#牛肉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19

0.1402

0.3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