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口罩禁令不取消「唱KTV怎麼戴? 」陳時中這樣回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9 14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9 15:57
有專家建議唱歌應該每20分鐘換新口罩。(示意圖/TVBS)
有專家建議唱歌應該每20分鐘換新口罩。(示意圖/TVBS)

近日傳出有民眾唱歌期間沒戴口罩因此染疫,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,大概每唱完4首約20分鐘,就要更換1個新的口罩,比較有保障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口罩的功能是避免別人傳染給自己,若以唱的人來說,不妨在唱歌的時候把口罩反戴,避免飛沫往外噴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余苑綺直腸癌惡化!母躁鬱症暴哭 余祥銓吐「餘命」實情

陳時中解釋,口罩正戴是要防止外面的病毒進到體內,頻繁更換則是阻絕自己的飛沫往外擴散,不過他強調,大家謹慎是好事,但其實差異不大,沒有必要這樣做。

陳時中指出,想完全不用戴口罩恐怕要再等一段時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差點集氣!趙正平孤身躺床「看似氣切」 小禎傻眼狂吐槽
 

但根據衛福部官網「保健闢謠」專區顯示,佩戴外科手術口罩應將有顏色面的防潑水層朝外,防潑水層(撥水材質)是設計用來防止血液、體液及其他潛在性感染物質因潑濺而穿透,中間層是不織布層,用來過濾懸浮微粒,最內層是臉部親合層及支持整個口罩的結構,整體需通過ISO生物相容性檢測。因此若反著戴,防潑水層接觸皮膚,容易造成皮膚不舒適,且不會增加過濾效果。

對於口罩禁令何時會鬆綁,陳時中說,要視疫情狀況調整,針對室內、室內或人潮距離有不同的配套,「要完全不用戴口罩,恐怕時間要拉得比較長,口罩是很好的保護方式,對流感也很有效。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陳時中#唱歌#口罩#飛沫#傳染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6

0.1436

0.3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