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太極嶺追櫻遠眺無敵山景 二格路山櫻夾道成林

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9 16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9 16:25
石碇二格路山櫻花盛開。(圖/中央社)
石碇二格路山櫻花盛開。(圖/中央社)

新北市各地櫻花盛開,土城太極嶺、石碇二格路都呈現桃紅山櫻爆開,登步道可享受森呼吸,遠眺盆地的無敵山景;淡水滬尾櫻花大道、三芝櫻花林,都是遊客隨手拍的美照。

新北市不少近郊山區被粉紅櫻花攻陷,不少地區櫻花廊道呈現浪漫景觀,廊道上散落著零星的粉嫩花瓣,讓登山遊客嚐到初戀的幸福滋味。山區適合親子一起親近大自然,增添賞櫻驚喜。

 

太極嶺與天上山等,串連周邊的承天禪寺、五城山等,是土城區的郊山,甚至是許多社區居民每天的運動場所。中央社記者實際觀察太極嶺,有母女攜伴專程賞花,也有老夫妻伴隨上山。還有每年都到訪賞花的登山客聊到,「去年櫻花開得更茂盛」。

土城區太極嶺階梯步道,兩旁種許多櫻花樹,山櫻花在薄霧籠罩下更顯嬌嫩氣息,粉紅櫻花妝點山頭,與周邊翠綠形成強烈對比。步道鋪設有石階,登頂輕鬆欣賞土城、樹林甚至林口區的寫意風景。

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林俊德今天告訴記者,石碇二格路山路步道的山櫻花步入花季,二格路整個山路步道兩旁植許多山櫻花,民眾可散步健行同時享受櫻花美景,滿開時,桃紅色的山櫻夾道成林,有如步入仙境般非常美麗。
 

林俊德說,山路步道全長約2.5公里,沿登山步道往上走,登至頂端可以俯瞰整個台北盆地,有登高望遠的絕佳視野,可以健行、賞櫻還能觀山景,一舉多得。

景觀處今天也發新聞表示,淡水滬尾櫻花大道只要搭乘淡海輕軌到淡金鄧公站,步行約5分鐘,輕鬆就能欣賞到美麗的山櫻花。每當進入盛開期,道路兩側的花朵形成粉色隧道,遠可眺青山、近可觀紅花,總是吸引許多追櫻客前往。

農業局表示,三芝區青山路沿二坪頂段、大湖路,是春訪賞櫻好時節,漫漫櫻花為三芝披上夢幻粉紅圍巾,除賞櫻外,二號倉庫咖啡館更不能錯過,除有櫻花酒、櫻花蛋捲,同時也是藝文展演空間,充滿三芝在地特色元素,等追櫻客前往體驗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北市#土城#太極嶺#石碇#櫻花#山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997

0.2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