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基主會生氣!OL懇求:拜拜雞腿不要切 親揭慘痛後果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8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8 13:17
為祈求諸事順利,不少公司、企業都會有祭拜地基主的習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為祈求諸事順利,不少公司、企業都會有祭拜地基主的習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為祈求諸事順利,不少公司、企業都會有祭拜地基主的習慣,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,公司前兩個月拜地基主時,不慎用切過的雞腿拜拜,導致網站掛點、原物料缺貨等狀況接連發生;而這次又輪到她負責訂雞腿便當,只好在備註欄寫下一連串誠懇的請求,拜託店家千萬別將雞腿切開,「不然地基主會生氣」,截圖曝光後讓網友全笑翻。

更多新聞:待撞區?北市機車「擠爆待轉格」炸滿雙向道 網:交通奇景

 

拜地基主是傳統習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日前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她任職的公司每個月都會祭拜地基主,由同事們輪流訂雞腿便當,但先前已經發生過兩次「雞腿被切過」的情形,導致公司這兩個月狀況不斷,讓她不得不在外送平台的備註欄寫下一長串要求,直呼「希望這次老闆可以看到這麼懇求的備註」。

更多新聞:26年前專輯「驚見金曲歌后老公」 昔傳交往蕭亞軒現況曝

 
該名女網友在備註欄寫下一長串要求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從原PO貼出的截圖中,只見她在滷雞腿便當項目中誠懇地備註,「請『2個都不要切』,拜拜用的,不然地基主會生氣,地基主已經生氣2個月了…麻煩了~感謝您」。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笑翻留言,「我真的笑了,哈哈」、「地基主很生氣,太可愛了」、「不只地基主會生氣,拜完吃的人也會生氣」;也有人建議,可以在下訂後打電話給店家提醒,避免備註沒被看到。

*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*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地基主#祭拜#拜拜#雞腿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734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