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LINE「已讀功能」沒用?初衷用途藏洋蔥 網驚長知識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6 15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6 15:43
LINE在台灣非常普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LINE在台灣非常普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大家習慣使用通訊軟體LINE互相聯絡,然而「已讀」的功能卻讓不少人深受困擾。有網友抱怨,每次秒讀就會被說壓力大,不讀又會被罵沒禮貌,讓他超級為難,因此好奇已讀的功能到底有什麼優點,引起熱議,結果有內行解釋了當初發明已讀的原因,讓許多人看完直呼「長知識了!」

網友好奇LINE已讀功能到底有什麼優點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更多新聞:日月潭藏水怪?民眾目擊「2.5公尺怪魚」神秘影像曝光

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每次LINE聊天室裡的已讀功能,都可以知道對方究竟讀訊息了沒有,但這個功能卻讓許多人認為超麻煩,因為「秒讀」會被說壓力好大,「太久不讀」又被說都不看訊息,讓他相當困擾到底是怎樣,好奇這功能有什麼優點,「有人能告訴我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大家紛紛回應「給人壓力的爛東西」、「我都習慣性馬上回個貼圖」、「算禮貌吧」、「讓你可以上演內心小劇場殺時間」、「已讀好啊,代表對方看過,不然都不知道對方有沒有在看」、「懷念即時通,聊天沒有壓力」、「這功能真的不知道設計來幹嘛的」、「沒有優點,很煩」、「升高血壓的好東西」、「現在人機不離身超過半天沒讀都太假了」。
 
日本311地震造成傷亡慘重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更多新聞:這勇氣給過!情人節送妻「2座蓮花寶塔」莊嚴畫面網笑翻
 
不過有網友解釋,這其實是先前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後才出現的功能,「記得這是因為311大地震而發明的功能」、「聽說是為地震發明,好像是若找不到親人之餘,若看到他已讀,那可能還平安」、「那是用於重大災害發生時,通訊不穩,無法傳送大量數據的時候,簡單的已讀訊息,可以讓你知道親人還活著可以看手機」。

根據《日經商業出版社》報導,日本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,除了地震災害,部分地區更引發海嘯,造成嚴重死傷,因此當時有許多受難者與家屬失聯,互相聯繫不上,災後Naver創辦人李海珍得知後,在日本推出「LINE」,且「已讀」的功能也是為了災難發生時,可以在第一時間確認人員安全而設計的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LINE#已讀#功能#優點#311大地震#災難#聯繫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6

0.0796

0.2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