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顆甜的熱量等於一碗飯! 營養師曝元宵「吃湯圓不肥」訣竅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5 1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5 10:05
營養師提醒四顆甜湯圓熱量是一碗飯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營養師提醒四顆甜湯圓熱量是一碗飯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今(15)日是元宵節,在昨(14)情人節吃完巧克力後緊接著就要吃湯圓了,湯圓口味百百種有芝麻、花生、鮮肉等等,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,吃一顆包餡甜湯圓要快走20分鐘才能消耗掉。高敏敏也建議大家吃湯圓訣竅才不會元宵過後人也跟著圓。

高敏敏提醒有四類人吃湯圓要注意。(圖/高敏敏提供)


高敏敏將湯圓熱量跟白飯做比較,一碗飯(280大卡等於「4顆甜湯圓」、「5顆鹹湯圓」、「40顆無陷小湯圓」、「2顆大湯圓+半碗甜湯」,也提醒正在減肥的人、控血糖者、腸胃容易脹氣的人、咀嚼和吞嚥困難的人,吃湯圓一定要小心,細嚼慢嚥,建議淺嚐即止。

不過高敏敏表示,其實吃湯圓有訣竅,像是包餡甜湯圓因為內餡已含有高糖分,建議直接滾水煮熟吃,不要再額外添加糖或配料,畢竟四顆就等於一碗白飯;而包餡鹹湯圓,因為餡含絞肉、油脂已經過調味 湯頭的配料就不要再用熱油爆香改無油蔬菜湯底,如昆布、紅白蘿蔔、番茄、大白菜、香菇等蔬菜熬煮或搭配茼蒿、小白菜等蔬菜一起食用,做一餐吃減少油脂攝取,也能增加飽足感;而無餡紅白小湯圓,高敏敏強調,不要看一顆只有6大卡,因為吃小湯圓大家都是一碗一碗吃,配甜湯、鹹湯都百搭,所以建議湯底避開濃糖水 如:紅豆湯(每碗約為158大卡)或花生湯(每碗約211大卡)再加上20粒小湯圓再加半碗飯熱量可以改搭配天然的桂圓、枸杞、薑汁或來提味保留食物原本風味、減少甜湯熱量,也可加入昆布、豆腐、肉絲和白蘿蔔、青蔥熬煮食用。

湯圓熱量排行。(圖/高敏敏提供)

高敏敏建議吃湯圓時,把握主食代換原則,也就是比如吃了2顆包餡甜湯圓或20顆小湯圓,應少吃半碗飯,或是直接以湯圓代替當餐主食,才能避免澱粉量、熱量攝取過多。
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元宵節#高敏敏#減肥#營養師#湯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824

0.2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