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東大學校徽涉嫌抄襲!副教授遭停聘 100萬和解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3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3 14:26

屏東大學1名視覺藝術系副教授,2014年協助校方設計校徽,卻涉嫌抄襲1名楊姓設計師幫健行科大設計未獲採用的作品,屏東大學認定副教授抄襲,還在升等論文中引用未註明出處,因此在2019年決議停聘,沒想到,副教授不服提起行政訴訟,近來被駁回確定。

圖/TVBS

 
走進屏東大學校門,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群山後方露出了太陽的logo,這就是涉嫌抄襲的作品,當初楊姓設計師接受健行科大委託設計,這個圖案未獲採用,沒想到,屏東大學許姓副教授竟然涉嫌改造交給校方作為校徽,2個圖案十分雷同,校方認為副教授嚴重違反學術倫理,2019年決議停聘,沒想到,這名副教授不服還提起行政訴訟,最後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,全案確定。

屏東大學學生:「抄襲來說,本來就是不太好的事情,學校這種處分應該是可以接受。」

屏東大學主任秘書陳永森:「這也是一個警愓,學術上面所謂抄襲的問題一定要完全滅絕。」

 
圖/TVBS

副教授涉嫌抄襲校徽,還在升等論文中引用設計師的資料沒有標註,設計師2018年間,經過屏東大學才發現,自己的設計被抄襲,屏東大學事後花了100萬的和解金,獲得原設計師的授權。

屏東大學主任秘書陳永森:「100萬的和解金,事實上他(設計者)是把這個和解金拿出來,給屏東公益團體去做一個公益的捐贈!」

只是,當時要不要沿用這校徽,也曾引發校園論戰。就有學生在臉書上po文,說校務會議竟然以30比22投票通過沿用,完全不顧問卷統計約8成學生想更換校徽。

圖/TVBS

屏東大學學生:「我一開始是本來想說可以換一個校徽,因為抄襲就是不太好。」

屏東大學校徽引發軒然大波,涉嫌抄襲的副教授被解聘確定,校方說,只希望事件就此落幕,不要再有抄襲事件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校徽#抄襲#停聘#副教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1

0.0736

0.2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