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便當小心踩雷!營養師曝專業吃法「3關鍵」免發胖

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2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2 19:17
外送便當因無法選菜色,需特別注意有無踩到地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外送便當因無法選菜色,需特別注意有無踩到地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自助餐菜色多元,又能吃到足夠的蔬菜量及優質蛋白質,對減脂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飲食選擇,但有時候外送便當因無法自行挑選菜色,而容易踩到地雷。對此,營養師孫語霙公開解方,教大家如何輕鬆把營養補回來。

營養師公開自己便當的菜色。(圖/翻攝自孫語霙臉書)

 
孫語霙在臉書分享自己的雞腿便當菜色,指出有3大雷點需要特別注意:

1.蔬菜太少

以一般自助餐店的餐盒來說,一格蔬菜的份量約為0.5份的蔬菜類,所以我通常三個格子都會夾蔬菜(綠色蔬菜、菇類、瓜類、海帶等),這樣的話光是午餐就達到1.5份的蔬菜,而這個便當只有0.5份,太少了。

 
2.澱粉太多

光是便當盒裡的白飯,大約就有1.5碗飯的份量,而螞蟻上樹(冬粉)也屬於澱粉,所以這便當就有將近2碗飯的份量,這就是為什麼吃外面的便當容易胖。
 
3.油脂太多

仔細看看,雞腿下面還有淋上滿滿的滷肉飯的五花肉絲,雖然很下飯,但是醬汁熱量和鈉含量也高,是造成三高的危險因子啊。

自助餐是許多正在減脂的人的飲食好選擇。(與本事件無關,示意圖/TVBS)

最後,孫語霙表示,若遇到這樣的菜色,雖然不符合健康標準,但又不能讓自己挨餓,因此她說道,可以先將蔬菜、豆干、去皮的滷雞腿吃完、,接著再吃掉3分之1的白飯,至於缺少的青菜再用晚餐補回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孫語霙#自助餐#便當#減脂#蔬菜#澱粉#營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4

0.1292

0.3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