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爸媽注意!防寶寶掉下床 合法護欄這樣裝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2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2 20:35

嬰兒防護欄已經不是第一次釀禍,但實體店面防護欄都需要經過檢驗合格,其實有確實安裝好,讓它跟床面貼合就沒問題,只是防護欄通路多,在網路上能輕易買到,不過就不知道是否經過合格檢驗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采穎:「不少家長會選擇跟小朋友一起睡在床上,但是床邊的護欄要怎麼選怎麼安裝,才能避免小朋友滑落或者是發生危險。」

嬰兒用品店員緗瑩(非當事):「床墊這邊過去然後拉到另外一邊,然後讓它可以這樣子頂住,所以它的穩固度其實算滿好的,它是可以貼合的那一種就是讓它這個縫縫比較減少,你把那種紗布巾有沒有把它捲一捲捲成一長條,然後鋪在旁邊也是可以啊。」

一般嬰幼用品店販賣的嬰兒護欄都是通過檢驗合格的,使用的材質透氣通風,正確組裝就不怕發生危險。

 
圖/TVBS

嬰兒用品店員緗瑩(非當事):「其實我們主要就是你裝好,你手再伸進去試試看,你就知道說你的床跟護欄之間,是不是有縫隙的,這個我們都可以很容易發覺到,沒有安裝好一定會造成有一些縫隙跟事故,如果你是安裝好垂直的話,其實不太會有這種問題。」

不過床邊護欄體積小,網路上通路多也比較好買到,就怕沒經檢驗過,容易「品質不一」;再加上是組裝式的,如果底下縫隙過大,小朋友容易夾住造成受傷或是窒息;而也有家長選擇床邊床,因為是一體成形三面護欄一側靠床,貼合床面相對「較穩固」。

店員vs.家長:「這樣兩歲兩歲比較安全,對兩歲會比較OK。」

不少新生兒爸媽,考慮到寶寶安全性細心詢問店員,選哪種比較適合。

圖/TVBS

家長:「我們是希望可以床邊床的,小時候不可以一起睡啊,Baby太小了我們怕會壓到。」

新手爸媽怕壓到孩子,選擇在床邊再擺一張,床邊床不怕壓到寶寶,長大一點再一起睡。

 
家長:「我就會想要我們寶寶(長大後),一定要睡我們中間,就不會讓他睡邊邊這樣子,通常就是你可能一邊靠牆嘛,然後一邊就是這個床也可以。」

媽媽考慮周全,等寶寶1至2歲一起睡怕小朋友掉下去乾脆睡中間,有爸媽在兩側,當人肉護欄仔細檢查防護措施,才能保護小寶貝不讓他受傷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合法護欄#家長#新手爸媽#嬰兒防護欄#嬰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6

0.0804

0.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