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女騎車上武嶺「催不動」 原來機車高山症發作


發佈時間:2022/02/12 15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2 15:25

苗栗有母女騎車環半島,從花蓮走中橫要經過合歡山回苗栗,結果機車要上武嶺時油門催不動,原來是機車「高山症」發作,媽媽只好腳尖點地,幫助機車硬騎上去,車行技師說,高山空氣稀薄,尤其爬坡時,引擎吃不到空氣,馬力就會下降,的確有可能碰到機車催不動油門的情況!

圖/TVBS

 
騎車環島母女:「媽媽,我走囉。」

母女兩人騎車上合歡山武嶺,機車催不動,媽媽靠雙腳蹬,小六女兒在後面推車到一半,拿起手機拍,結果機車噗噗噗,終於騎上去了。

騎車環島母女女兒:「媽媽,媽。」

 
圖/TVBS

女兒就怕被丟包,大笑狂喊追上親媽。

母女騎車環島媽媽楊千縈:「我也沒想到摩托車會騎不上去武嶺,騎到一半真的不會動了,我就只好叫她下來,原來是機車的高山症發作了。」

機車行機車技師蔡明輝:「其實高山空氣稀薄上去的時候,引擎會吃不到空氣,馬力就會下降,空濾的好不好也有差,如果空濾沒有在換的話,空氣會阻塞就會變得更嚴重。」

圖/TVBS

這對母女住在苗栗,媽媽臉書分享她和女兒騎車環半島過程,從女兒小學三年級開始,每年寒暑假就會規劃母女兩人出遊,一開始是開車環島,後來改騎車,今年寒假規劃了六天的騎車旅遊,從家裡出發往北走,到花蓮再走中橫,過合歡山下台中,再回苗栗,他們還帶著工具沿途擦亮反光鏡。

母女騎車環島媽媽楊千縈:「旅行我就不想要讓她覺得花我的錢是太應該的,所以就會讓她做一些比較回饋社會的事情。」

意料之外的是騎車上武嶺這一段,媽媽墊起腳尖點地幫助機車騎上去,讓他們知道不只人有高山症,規劃下次出遊時也要提前注意路線,避免機車高山症發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武嶺#機車#環島#高山症#合歡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752

0.2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