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頭如灑糖霜!合歡山今清晨降雪霰 追雪車輛須加掛雪鍊

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8 0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8 09:29
合歡山整個山頭今清晨彷彿灑上薄薄白色糖霜。(圖/中央社)
合歡山整個山頭今清晨彷彿灑上薄薄白色糖霜。(圖/中央社)

溫度與水氣配合,合歡山昨天晚間到今天凌晨間歇固態降水(霰或雪),整個山頭今天清晨彷彿灑上薄薄白色糖霜,讓過夜遊客好開心,還有追雪族自備塑膠板在邊坡享受滑雪樂趣。

東北季風搭配水氣,合歡山昨天晚間到今天凌晨間歇固態降水(霰或雪),由於今天清晨之前人車不多,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一帶道路、邊坡彷彿灑上白色糖霜,少數留在武嶺停車場過夜的追雪族開心「包場」享受完整雪景,不過隨著人車湧入,路面積冰雪也漸消融。

 

省道台14甲線合歡山水晶宮路段昨天晚間突降冰霰夾雪,造成道路結冰,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為確保用路安全,昨天晚間緊急實施預警封閉措施,台14甲線指標18公里處南投縣翠峰到41.5公里處花蓮縣大禹嶺路段,車輛只出不進。

今天適逢假日,不少追雪族凌晨就分別在翠峰、大禹嶺管制站等候上午放行。二工處指出,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今天上午7時恢復交通,但經派員檢視路況,管制路段29公里處南投縣昆陽至36公里處花蓮縣小風口路段,由於積雪結冰未融,限加掛雪鍊車輛通行。

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,遊客開車就能輕鬆到高山賞雪,由於這次固態降水(霰或雪)量不多,預期隨著遊客湧入及水氣減少將逐漸消融;標高3090公尺的合歡山昆陽、3002公尺的小風口甚至無明顯積冰雪,警方在昆陽設置加掛雪鍊管制點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合歡山#武嶺#追雪族#東北季風#滑雪#翠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0917

0.2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