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22台北燈節攻略在這 無人機打造「離開地球表面」主燈

記者 吳紹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2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2 11:58
2022台北燈節在士林,首次規劃的「水火共舞聲光劇場」。(圖/北市觀傳局提供)
2022台北燈節在士林,首次規劃的「水火共舞聲光劇場」。(圖/北市觀傳局提供)

2022台北燈節主燈秀於11日晚間8點閃亮登場,現場吸引超過4000名民眾湧入,搶先欣賞「TAIPEI 40」宇宙飛船主燈首度升空。不讓高雄台灣燈會的無人機展演專美於前,台北燈會今年打造史上第一座能「離開地球表面」、又較不受下雨影響的主燈,營造出另類無人機效果,透過聲光、煙霧等絢爛特效,展現一飛衝天氣勢;而燈節於芝山站河濱燈區首次規劃「水火共舞聲光劇場」,11日也在雙溪河濱公園亮相,水幕光雕投影搭配限定場次音樂焰火秀,讓現場觀眾看得如癡如醉。

2022台北燈節在士林,首次規劃的「水火共舞聲光劇場」。(圖/北市觀傳局提供)

 
今年台北燈節規劃三大燈區,包括捷運劍潭站沿基河路、往西北方延伸的「劍潭站夜市燈區」;續行基河路、至美崙公園前的「士林站光彩燈區」;以及從兒童新樂園、美崙公園往芝山站方向的「芝山站河濱燈區」,全程走完距離超過3公里,很多民眾到現場前,光看文字敘述覺得霧沙沙?其實沒那麼複雜,要逛通2022台北燈節,只需記得「基河路」、「美崙公園」這兩個關鍵字,即可走完前兩座燈區。

搭台北捷運從劍潭站1號出口出站後,往左前方走基河路,走到底是美崙公園,劍潭站夜市燈區、士林站光彩燈區的展出作品,都散布於基河路兩旁和公園內,較有互動感的作品有彩虹祈福隧道、新年跑一跑等;而主燈區虎舞台則位在兩個燈區交界、承德公園對面,基本上只要走基河路往西北方向,一定不會錯過。

2022台北燈節在士林,首次規劃的「水火共舞聲光劇場」。(圖/北市觀傳局提供)

想了解每件作品的分布位置,可向服務台拿取紙本導覽地圖,但數量有限,11日當晚部分服務台的中文版地圖已被索取一空!建議出發前先在網路上下載電子版導覽地圖,方便又環保。
 

為了落實防疫,主燈區在為數不多的入口處設置了實聯制掃碼及體溫量測關卡。今年台北燈會另一大突破「水火共舞聲光劇場」,在美崙公園的河濱區域演出,遊客從士林站光彩燈區進入公園範圍後,首先映入眼簾的,會是一些形式較為傳統的大型、小型主題花燈;穿過友好交流燈區,兩旁不少日本縣市攤位提供互動拿小禮物的體驗活動;繼續往河濱走,可從台北市兒童新樂園的天橋通往水火共舞聲光劇,欣賞場域達90公尺寬的水幕光雕秀。
 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燈節#2022#水火共舞#北市府#觀傳局#士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9

0.0734

0.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