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穩物價!排骨名店「降五元」 卜蜂:隨市場調整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王華麟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1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1 13:42

物價漲不停,春節後可能還有一波漲價潮,經濟部長王美花積極找業者們喝咖啡,有知名排骨店開第一槍,喊出連續13天,短暫調降全品項便當價格5元,在商討會議上,外傳肉品大廠卜蜂也要凍漲,不過他們澄清,都得看市場機制來做更動,雞蛋缺則可能延續到清明節,首當其衝的糕餅業者坦言原物料還在漲,就算凍漲最多只能撐半年。

圖/TVBS

 
正忠排骨飯店員:「三樣菜都不要豬肉,謝謝。」

超大塊排骨放入油鍋裡,炸得油亮飄香起鍋後,加上各式配菜,老字號正忠排骨飯,是不少老饕的最愛,現在還宣布16日到28日,13天全品項便當折扣五元。

正忠排骨飯營業部經理黃韋翔:「支持政府抗漲穩定物價政策,在這一波原物料飆漲情況之下,其實公司在經營上,也是滿難經營。」

 
先前12/18就曾漲價5至10元,等於這次是短暫調回先前原價,例如正忠排骨飯95元變成90元,三杯雞肉飯90元降為85元,不過會做出更動就是因為,經濟部長王美花近期頻找業者喝咖啡商討如何穩定物價,平面媒體報導肉品大廠卜蜂開第一槍,宣布凍漲,但卜蜂說沒給承諾。

卜蜂肉品發言人劉明哲:「許可範圍我們能撐,我們可能會盡量地去配合,如果市場機制已經到很高時候,應該還是會回歸到市場機制去。」

圖/TVBS

換句話說還是得看市場機制,其他肉品大廠則是還在商討,而卜蜂不只肉品全國市佔率18%,雞蛋也佔5%面對蛋荒,坦言可能持續到清明節之後,首當其衝的糕餅業者,不只蛋缺,成本壓力也很大。

糕餅業者李典恆:「包括進口奶油部分,基本上已經上漲2成左右,它還是持續在上漲。」

奶油,蛋,麵粉等通通都漲2至3成,業者坦言和部長商討會議上,不少人反映儘管玉米黃豆麵粉等,停收營業稅或減半,但原物料端還是再漲,末段業者努力不調整但最多撐半年。


糕餅業者李典恆:「減免關稅是上游業者問題,他們其實已經漲上去了,你要他們再下降,我覺得不太可能,糕餅業者其實都是,不太敢漲價情況下,其實都是一直自行吸收。」

 
年節前物價凍漲,年後了如何繼續維持,業者們苦惱,也是政府難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價#排骨#卜蜂#糕餅#調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921

0.2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