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婆凌晨突急產 消防員親自接生小女兒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9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9 13:39

台中市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,大年初五清晨突急產,幸好她的丈夫就是消防員,馬上利用專長,親手接生自己的小孩,過程非常順利,這位消防員說沒有接生過的經驗,第一次就獻給自己的小孩,真的好開心。

圖/TVBS

 
消防救護接獲通知,懷孕婦女有急產情況,馬上到場,但沒想到這位媽媽,已經順利生產,小女嬰很健康。

不過為了確保母女都平安,還是得送醫,媽媽生完雖然虛弱,卻還是緊緊抱著小嬰兒,前往醫院。

事發就在台中當時這位媽媽正值待產期,在大年初五突然急產,情況危急,幸好他的老公就是消防救護員,憑藉專業技能,親自接生老婆的第三胎。

 
圖/TVBS

施姓消防員:「之前有遇過那種類似的情況,只是她沒有臨盆第一次用到技能,然後就接生自己的小朋友,蠻開心的。」

施姓消防員任職彰化的消防分隊,年假期間陪在老婆身邊,遇到生產緊急狀況,也順利接生,讓他直呼好驚險也好幸運,因為自己都只有看過,沒有實際操作,而接生第一次就是自己的小孩,真的值得紀念。

高級救護技術員張育銓:「那因為不只是幫助到別人,也幫助到我們的家人,那先生我們有跟詢問過說這個狀況,因為是第三胎第三胎一切來得太突然,那還好先生有在家裡面。」

圖/TVBS

當時一起接生的消防員也很開心,自己的同仁能用專業技能幫助家人,因為生產過程其實很危險,每一個步驟不能馬虎,從接生到後續檢查,都順利完成,而且這對母女都平安健康,讓他們也笑說在過年間,也分送到這位新生兒的喜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懷孕#送醫#消防#接生#生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5

0.1264

0.28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