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德心呢?外籍登山客攻玉山 竟亂丟「果皮、垃圾」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8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8 19:31

山林環境需要大家守護!有登山客這個月2日,攻上玉山主峰時,卻發現另一團,疑似印尼籍的4、5名登山客,居然把波羅蜜果皮、栗子和科學麵等垃圾,丟在山頂上,生氣之餘也很熱心的幫忙撿拾垃圾,但是管理處表示,玉山長年低溫,果皮不容易腐敗之外,也會影響脆弱的生態。

圖/TVBS

 
熱心山友:「他現在在撿外籍移工留下的垃圾,這麼大包是什麼『波羅蜜』喔!」

熱心的山友,到處尋找,被人亂丟的波羅蜜果皮。

熱心山友:「超誇張的,比我的手還要大,超扯的而且很臭。」

 
大夥合力撿完的果皮,居然滿滿一整袋讓登山客好氣又傻眼更何況,這裡可不是一般的高山,而是玉山主峰。

熱心山友Alex:「波羅蜜的果皮非常大量地板還有一些栗子或是乾脆麵的東西,我當下沒有制止他們,因為我以為他們會帶走,可是我轉頭之後才發現,他們離開但是東西還在原地。」

圖/TVBS

看到滿地的垃圾,Alex很心痛,他和夥伴們2/2中午攻上玉山主峰時卻看到前方疑似印尼籍4、5名登山團客在吃波羅蜜、栗子和科學麵,結果人一離開垃圾居然沒有帶走。

熱心山友Alex:「你想你把你的果皮丟在你家冷凍庫,你要丟多久它才會被自然分解,至少可能也要個5到10年吧。」

Alex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,看看他提供的影片,玉山山頭、白茫茫一片,而且玉山主峰海拔大約3952公尺在寒冬盡管是白天,溫度仍維持在零下1、2度果皮哪可能會馬上腐敗。

熱心山友Alex:「高山上的生態,其實是比較單調跟脆弱的,你今天隨意的丟棄果皮,會破壞牠們的生態鏈。」

圖/TVBS

 
有其他山友看了很生氣,起底這名,疑似亂丟波羅蜜果皮的印尼籍人士發現他一度坦承PO上影片跟照片,還說波羅蜜是有機的,不過隨後馬上刪文。

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忠杉:「(動物)吃了以後也會有生病或者是會有些農藥,(種子)也會造成外來種的問題。」

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不管是丟垃圾或果皮第一次開罰1500元,第二次起就罰3000元登山客的道德心還是關鍵,畢竟要維持珍貴山林環境,千萬不能有丟了也沒事的僥倖心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玉山#登山客#道德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955

0.2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