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載去哪?攝影師海上變魔法「大船載基隆嶼」

記者 李佳諺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8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8 14:14

基隆嶼被船載的畫面,你看過嗎?日前有名攝影愛好者,發揮創意巧思,拍下遠在基隆東北方,距離約4公里的基隆嶼,不過,他不僅僅只有拍攝島而已,而是趁著船隻經過,抓緊時機,借位拍攝,讓照片角度看起來就像大船載著基隆嶼,同時要拍出這樣的借位照也很不容易,三年來他只捕捉到六張而已!

圖/TVBS

 
一眼望去,怎麼碩大的基隆嶼會在船上呢?

攝影愛好者陳信助:「嘿嘿嘿!你這傢伙要把我們的基隆嶼載去哪裡?」

圖/TVBS

就像在海上變魔法,基隆嶼就像是要被大船載走,是攝影愛好者透過角度及巧思拍出來的借位照片。
 

拿起單眼望向大海架式十足,這幾張借位照片,看似三兩下就能拍出來但其實相當不容易,他三年來也僅僅拍了六張而已,因為貨輪與基隆嶼的距離不能太近也不能太遠,角度一定要剛剛好否則比例完全不對,另外如果船在移動,拍照時機也只有在一瞬間錯過就沒了。

攝影愛好者陳信助:「這個東西你真的刻意去等的話,未必就能等到,因為我們人跟基隆嶼的距離不會變,但是船有沒有靠近我們,都影響整張畫面的趣味性跟真實。」

圖/TVBS

同時他也分享野柳到外木山,是最好的拍攝距離。

而基隆嶼位在基隆東北方距離約四公里:「面積約24公頃,島上最高海拔182公尺,是座火山島沒有人居住,形狀還有點像鯨魚、鯊魚、大象等,甚至有台灣龍珠的美譽。」

這回陳信助利用對攝影的愛好,加上某天從萬里龜吼回基隆時,恰巧碰見眼前這美景,於是發揮創意一路尋找合適角度,終於捕捉到大船將基隆嶼載走的奇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借位#攝影#照片#美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791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