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蒜頭怎麼賣?標價不清引誤會 氣炸報警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6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6 19:38

到傳統市場買蒜頭,卻有人報警說發生消費糾紛!就在新北市三峽民生街的市場,一攤賣蒜頭的攤販,老闆都有標價,但他的牌價上,沒寫清楚品項,只有寫著一斤85元,不少民眾都以為牌子下方的蒜頭,就是85元,結果結帳才發現似乎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,得要看後面另一塊小紙牌的價格才是正確的,氣得報警求助。

圖/TVBS

 
來到傳統市場,叫賣聲此起彼落。

想買個蒜頭當炒菜配料,看到標價,好像很合理喔,拿起袋子就開始挑。

記者vs.採買民眾:「(蒜頭賣85元),對啊,我也覺得會真的嗎,這不是一斤85元嗎。」

 
到底賣多少錢,明明上面有標價,但還是有看沒有懂。結果一聽到正確價格。

圖/TVBS

顧客:「到底是什麼,喔1斤139喔,對啊,是紅蔥頭85元啦,不要看錯了,原來如此,謝謝。」

全都恍然大悟,根本沒有想像中的便宜,因為價格跟其他人賣的差不多。就在三峽傳統市場這攤賣蒜頭的攤販,乍看之下,都沒什麼問題,有標價,銀貨兩訖,結果警察卻頻頻接獲報案,找上門要老闆得向顧客說明清楚。

員警:「你要講清楚啊。」

一般民眾看到這堆蒜頭上,標了85元一斤,確實就會誤以為那是蒜頭價格,沒寫名品項,等於放在這貨架的,蒜頭,薑,蔥頭的其中一個,不過老闆也澄清他沒騙人,正確價格都有寫清楚,而是在後面這張小小的紙板上。

老闆vs.記者:「所以要看裡面那一塊嗎。」

圖/TVBS

 
老闆後來也說,確實標價這樣擺是噱頭,為了吸引顧客上門,但這樣做卻讓不少人覺得,結帳後,才發現價格跟預想完全不同。

顧客:「價格不實在啊,回去秤才發現只有820克。」

被員警糾正後,也把其他容易混淆的標價通通拿掉了,大過年拚買氣,但用這樣的方式,恐怕用錯卻反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蒜頭#價錢#報警#消費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94

0.5267

0.7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