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針菇「詭譎增生」撐爆保鮮膜!恐怖逃脫嚇翻 神秘真相曝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4 1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4 10:57
金針菇神秘長大了。(圖/翻攝自Dcard)
金針菇神秘長大了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金針菇是火鍋必備神品,但也因為不好消化,所以被戲謔冠上「明天見」蔬菜封號。沒想到,金針菇不僅有明天再見面的神奇功能,還會自己詭異繁殖。就有一名網友發現冰箱中的金針菇不斷長大,大量增生到險些穿破保鮮膜,神秘景象讓他嚇傻了。

更多新聞:都買錯了!踢爆刮刮樂真實「賺錢機率」 這一款騙最大

 

該名網友在Dcard指出,他用保鮮膜將金針菇包住,並放在冰箱中,怎料兩個多星期過去,他發現金針菇愈來愈大把,也讓他愈看愈震驚,他也相當好奇是否還能食用,「那個... 請問金針菇冰著冰著就長大了,還能吃嗎?」
 
金針菇在冰箱裡愈長愈大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從原PO附上的照片可見,金針菇不斷增長中,長到連保鮮膜都包不住了,本體整個多到要彎折,可說是發育相當良好。照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打趣說,「是不是留著一撮,就一直有金針菇可以吃,省錢大作戰」、「感受到金針菇的求生慾(放我出去之類的」、「想看看能不能長到30公分」。

更多新聞:黃少祺兒確診「1傳8人」 恐怖感染路徑曝:團聚全中

 
還有網友戲謔說,「吃進嘴巴之後不要嚼,明天拉出來後洗洗又可以吃了,金針菇的英文學名:see you tomorrow」;此外,沒想到還真的有網友也遇過親身經歷,「之前買過上面用保鮮膜裝著的,他也是直接長到撐破保鮮膜......我是會怕啦›‹」、「我之前的洋蔥切一半冰起來也會長」。

網友感到好奇金針菇是否能再吃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事實上,金針菇在冰箱中長大,是屬於正常現象。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曾接受媒體採訪指出,因冰箱溫度剛好適合金針菇生長,其實金針菇長大還是可以吃的,對人體健康沒有疑慮,但一定要洗乾淨並煮熟才能食用,否則生吃可能會有微生物汙染疑慮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針菇#冰箱#菇類#蔬菜#微生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8

0.0969

0.2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