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蚵仔煎不加小白菜!老饕點名這縣市獨有:北部人沒吃過

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3 16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3 16:34
蚵仔煎屬於平民美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蚵仔煎屬於平民美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論是夜市、老街,還是路邊小吃店,常常都能看到「平民美食」蚵仔煎的身影。而蚵仔煎的基本配料除了蛋之外,也會加入一些青菜,有民眾發現,有的店家竟然會加「空心菜」,讓他不可置信,驚呼「這能加嗎?」

蚵仔煎加什麼青菜最頂在網上掀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PTT分享,常看到蚵仔煎會加蛋和一些青菜,像是小白菜、茼蒿、豆芽菜及空心菜等,還認為其中加茼蒿最美味,接著才是小白菜,而加豆芽菜的一律不吃,至於空心菜,原PO滿臉疑惑「這能加嗎?」也好奇詢問網友們,「還有什麼菜加上去最頂?」

貼文曝光後,眾人紛紛點名高麗菜、菠菜、香菜等,「香菜阿,超好吃」、「加菠菜真的讚」,不過也有人表示,自己是小白菜支持者,「小白菜以外都是邪教」、「比較偏好小白菜版本」。還有人笑稱,最頂的選項當然是「撒金箔」。

在台中,有些蚵仔煎會加空心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對於「加空心菜」的說法,由於其菜梗脆硬的口感,讓人相當好奇加在蚵仔煎裡的味道,意外掀起一番討論,「住北部沒吃過加空心菜,是哪個地區特有」,對此就有台中人跳出來說道,「台中大多加空心菜」,有些甚至會用東泉辣椒醬調味。
 

另外,隨著物價飆漲,許多餐飲業苦不堪言,逼不得已也只能跟著漲價。連「蚵仔煎」也淪為漲價受災戶,現在一份大多都要70至80元,「平民小吃都不平民了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蚵仔煎#平民美食#PTT#空心菜#台中人#小白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859

0.2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