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大生創作繽紛壽司如花瓣 國際廚藝大賽奪金

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3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3 13:05
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阮柏喻以「繽紛壽司」作品奪金。(圖/中央社)
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阮柏喻以「繽紛壽司」作品奪金。(圖/中央社)

城市科大學生阮柏喻立志成為日本料理廚師,他苦練半年,以層層花瓣造型搭配多樣色彩創作繽紛壽司,在2021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「壽司或手卷壽司」項目中奪金。

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新聞稿指出,阮柏喻為了學習日本料理,因此選擇進入城市科大餐飲管理系就讀,從大一開始就拜餐飲系教師高鈺龍為師,紮實學習日本料理的基礎功夫。

 

去年在校方鼓勵下,阮柏喻參加「2021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」,由於首次參加國際大賽,他從半年前開始苦練,從煮飯、做醋飯,到壽司的塑形與力道,每天狂練4小時,並針對參賽題目「手毬壽司」苦練。

阮柏喻表示,做手毬壽司最重要的就是每個壽司的大小一致,為了讓作品更具視覺美感,他特意加入赤醋的黑、鱈魚鬆的粉紅色、明亮的黃色蛋,以層層花瓣的意象,呈現四方型壽司,顏色多彩繽紛,希望有食指大動的感覺。

高鈺龍提到,阮柏喻以「繽紛壽司」作品奪金,關鍵在於壽司中的每顆米粒都得練到顆顆均勻不變形才能達標,作品還要兼顧美感、造型與新鮮,阮柏喻還使用活透抽、花枝、月光米等台灣食材,也讓台灣在地食材站上國際舞台。
 

獲得金牌肯定後,阮柏喻非常感動,除了感謝高鈺龍的教導,自己也更有自信,未來希望向更多大師學習,增加專業能力,等到自己能力足夠時,希望能出國創業開日本料理店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灣#台北城市科技大學#阮柏喻#2021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#繽紛壽司#日本料理#金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935

0.2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