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吉仲「愛笑」另一面!獨家「拗做菜」大解放

記者 譚伊倫崔重群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1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1 19:09

去年「四大公投」紛紛擾擾,其中一項就是「萊豬進口」,為了做政策辯護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跑遍全台,因此大多人看到他,都是很嚴肅的!只是過新年了,身為「豬農之子」的他,特別在透過TVBS的鏡頭,獨家來煮他的拿手菜,難得看見他輕鬆愛笑的一面!

圖/TVBS

 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啊它魚勒,這個切大片一點沒關係,你要用吃麵的那個(碗)才對啦,蝦米有拿來我忘了放進去(笑)。」

這樣愛笑的陳吉仲你有看過嗎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一定要用大碗的,不能用小碗的(裝),裡面是有我的飯。」

 
該有的堅持,連裝飯的碗都不能馬虎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好第一個,把火打開。」

「阿吉師」下廚給你看,拿手絕活家鄉屏東的「飯湯」。

圖/TVBS

記者vs.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油要多少啊我媽都說『量其約仔』,『量其約仔』是什麼,就是大概(台語)的意思。」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豬肉下去喔,飯湯的由來就是以前他們在割稻子喔,在田裡啊根本沒有時間回去吃啊,可是你又要有菜有魚有肉,啊就全部把它mix(混合)在一起。」

有架式果真是拿手菜!這莫非在家也是主委下廚?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結婚的前十年大部分,我太太都是我教她的,我還有一個很厲害就是做潤餅,現在太太有抱怨嗎,不會啊她現在比我厲害了。」
 

加進了豬肉魚肉還有紅白蘿蔔,這豐盛的「飯湯」,10分鐘後大功告成!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這一碗呢我要賣給伊倫100元,像我們(屏東)只要有節慶都會吃這個,可是台南比較不一樣,台南是剛好顛倒台南是有喪事才會吃這個。」

圖/TVBS

原來還有小知識,但主委也被記者要求,身為豬農之子一定要煮一道「豬料理」,他挑戰的是紅糟肉,只是...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而且這是第一次煮。」

 
挖哩那到底成果如何主委你自己講評!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咦...還可以耶,就是豬肉的味道(笑)。」

沒錯啦台灣豬新鮮豬肉不管怎麼煮都好吃,但之前可是為了萊豬天天煩惱,現在公投防守過關如釋重負,陳吉仲私下另一面難得公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吉仲#農委會#豬肉#萊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0782

0.2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