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唯一! 專為危險環境設計「美式消防車」大揭密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1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1 19:15

全台唯一,美式消防車在新竹!有業者斥資4000萬元,從美國原裝進口了「工業消防雲梯車」,專門為危險環境設計,更能三天三夜不間斷灑水!尤其新竹科學園區內,有些廠房有危險的化學物質,若出了狀況,能比現役消防車,救災效率來得高!

圖/TVBS

 
長江長江,金30呼叫,力行路科技公司火警,請求雲梯車支援。

模擬接獲到火警通報,緊急出動,來到現場開始灑水。

圖/TVBS

「好,加壓送水,加壓送水。」
 

進行任務,沒有鬆懈時刻,只是仔細一看,眼前這輛消防車好像哪裡不太一樣,車身竟然是綠色,構造也跟台灣現役的消防車,大不相同。

「稍微轉一下然後直接用拉的出水的大小,是用拉的,不是直接用轉的,(所以這跟台灣),跟台灣的完全的規格都是不一樣。」

有業者斥資4千萬元,從美國原裝進口,這輛專為危險環境而設計的工業消防雲梯車,面對每小時80公里的風速,任何崎嶇地形都能輕鬆應付。

雲梯平台最大工作高度達到30公尺,不同以往也能在下方直接操作,避免傷及搶救人員,更有可存放3000公升泡沫的存量。

「科學園區裡面的廠房比較容易有一些化學物質,有時候可能用水,沒有辦法直接去做滅火,或滅火的效果不好。」

「一般的消防車一般都需要,到了晚上的時候,他們去取水,會有些困難度,所以說,我們又特別訂購了一台水庫消防車,專門載水的,可以載大概30噸左右,是搭配這台消防車的。」

不像一般消防車,運作一陣子,就得休息,就算持續供水,可以三天三夜non-stop都ok,只是,目前全台就唯一這一輛,若新竹縣市以外的地方,真得動用該怎麼辦?
 

圖/TVBS

「我們如果有需要我們的話,我們是全台全省跑透透的啦,因為一般化工廠一般消防車射水砲膛,沒有我們這一半的出水量來的大。」

由公司人員直接把車開到現場,當然希望不要用到最好,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這回民間為救災盡份心力,未來將義務參與火場救災,減少生命犧牲財產損失,守護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警#公司#安全#美國#消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0829

0.2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