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「腳」放風箏!瘋箏達人 盼挑戰世界紀錄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1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1 20:12

用手放風箏不稀奇,新北市有一名熱愛風箏的達人阿奇,可以用肩膀.嘴巴.腰甚至是腳來放,他說以前有五十肩,為了練放特技風箏,竟意外把五十肩治好了,而且他現在還想要挑戰世界紀錄,一次放5個,但這真的得要好好練一下,畢竟風箏拉力大,穩定性不夠可能就被風箏吹跑了。

圖/TVBS

 
繽紛的風箏,在天空中飛舞。

但是用手放風箏不稀奇,鏡頭往下一攀,等等等等,他不是用手。

幾乎是在對抗強勁的風力,因為一個不小心,真的可能就會被風箏拉走,但風箏達人他可以放風箏的方式,可是多的呢。

 
除了雙手之外,嘴巴、腰、腳都可以,綁上自製的裝備,再加上天氣配合,用力一拉。

圖/TVBS

練習放風箏,已經將近30年,幾乎把這項活動變成他的日常,風箏達人阿奇今年已經70歲了,但放起特技風箏,完全不是問題。而且其實本來肩膀有五十肩的毛病,結果現在完全都好了。

風箏達人阿奇:「本來這樣轉彎轉不過來,連手提抬高都有問題,後來放了風箏之後,這個手自然而然就好了。」

只是要讓風箏起飛,事前的準備工作,真的有點麻煩。得先要把他們一個個撐開,裝上骨架,而這些風箏,都是阿奇一個人自製的,因為這才能了解風箏跟風,如何搭配的更有默契,更適合在天空中翱翔。

圖/TVBS

風箏達人阿奇:「因為我沒那麼裁縫的經驗,不知道布有橫絲直絲,結果我車錯(放了就破掉)。」

對於風箏的熱愛,還有人叫他「瘋箏奇」,但是是「瘋狂」的瘋。

 
不管是哪裡舉辦風箏節,他都會整裝參加,因為阿奇還想要挑戰世界紀錄,目前紀錄保持是同時施放4個特技風箏,狀況好的話,他一次能放三個,不斷調整風箏,還有裝備,期待打破紀錄的那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風箏#世界紀錄#阿奇#瘋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5

0.1131

0.29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