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生肖注意虎年犯太歲 民俗專家:元宵節前做好這些事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31 16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31 16:19
壬寅虎年有五生肖需安太歲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壬寅虎年有五生肖需安太歲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2022年也就是111年「壬寅虎年」,其中生肖屬虎的民眾就是值太歲,猴、蛇、豬、狗則是偏沖,都需要到宮廟拜拜安太歲。民俗專家張旭初就說了,這些民眾必須在元宵節前完成,否則逾時就很可能讓自己招來厄運,嚴重點還可能生病、破財。

「壬寅虎年」就是屬虎的本命年,剛好值太歲,民眾必須到宮廟安太歲、燒太歲錢,同時向太歲星君稟報。若是沒有在元宵節前完成,那麼今年就會招來厄運,但要是有在時間內完成,那麼即使在本命年,工作、桃花、財運、健康都能一切順利。

 

除了正沖的生肖之外,其餘偏沖生肖須看農民曆如何安太歲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過年掉錢包!小黃運將拾獲遺失物送派出所 警一查失主是美籍球星

除了正沖虎之外,猴、蛇、豬、狗則是偏沖,民俗專家張旭初說,這些民眾要依據農民曆上寫的方式,去做化解,不見得每個人都要燒太歲錢,若是燒錯了,太歲星君也不會感謝,無濟於事。

 
民俗專家張旭初建議,民眾可以買自己生肖的物品放在家中或是配戴在身上。(圖/民俗專家張旭初提供)

更多新聞:回顧幸福瞬間!台南封街嫁女兒 林志玲、AKIRA世紀婚禮

除了安太歲之外,張旭初也提供正、偏沖的民眾,在虎年能補運的方法。他說,可以去買一隻自己生肖的水晶、木頭、或是雕塑品,之後拿到廟裡去過爐,擺在家中或配戴在身上。這麼做,今年運勢就會比較順,桃花、財運都好,另外俗話說「一喜破三災」,民眾也可以在虎年結婚生子,這也是另種改運的方式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壬寅虎年#生肖#虎#安太歲#猴#蛇#豬#狗#改運#宮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4

0.0915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