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輕男染疫亡「家人再聚只剩骨灰」 她淚訴:本來好好的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31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31 13:58
年輕男染疫身亡。(示意圖、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年輕男染疫身亡。(示意圖、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期國內疫情升溫,所幸多數民眾都已接種疫苗,大大降低重症機率,回溯到去(2021)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,歷經了73天的三級警戒,全台累計共有774人染疫身亡,一名護理師回想起當時情景仍心有餘悸。

更多新聞:林志玲47歲高齡當媽!曾爆「凍卵求子」辛苦備孕終如願

 

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根據《CTWANT》報導,嘉義長庚醫院一名30歲的護理師鄭婷之透露,自己已經在醫院工作9年,去年本土疫情爆發後,不少確診者「北病南送」,她因此從呼吸照顧中心被調派到專責病房支援。

身為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的她表示,當時許多染疫的病患看起來都非常健康,絲毫沒有生病的模樣,直到「快樂缺氧」發作,瞬間被奪走生命,「許多患者可能前一天還好好的,隔一天竟然就急轉直下,最後搶救無效身亡」,親眼見證新冠病毒恐怖威力的她,至今仍餘悸猶存。

 
更多新聞:台灣無法再經歷三級警戒 台大仁醫點名2產業:會關一堆

不少第一線醫護人員親眼見證生死離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鄭婷之分享,其中一名30多歲的男確診者最初住院時狀況良好,每天都可以看到他走來走去,由於他的家人都住在北部,每天只能透過視訊探視,「沒想到某一天,這位患者的血氧濃度急轉直下,於是趕緊插管搶救,也做了許多緊急措施,但病情依舊不見好轉」。

儘管病況危急,但家人卻只能透過視訊見他最後一面,「更悲傷的是,由於屬於法定傳染病,男子過世後便立即火化,家人最後只能看到已化為骨灰的他」,令人相當不捨。新冠肺炎肆虐下,不少人被無情的病毒帶走生命,也讓人更珍惜與家人團聚的時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疫情#染疫#確診#身亡#猝逝#快樂缺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0908

0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