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分鐘染疫!室內牽機車沒對話 與鄰接觸就確診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30 14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30 14:22

高雄多了新的篩檢站是前鎮跟小港區,主要就是足跡增加,還有小港區一棟老公寓,有第二位確診者,他鄰居是高雄港傳播鏈延伸個案,兩個人在1月20日早上,在公寓一樓室內停車區短暫相遇兩三分鐘,沒有聊天講話也被感染,同一棟公寓其他20名住戶因此被隔離,倒是附近不到50公尺的菜市場,小年夜人擠人,QRCode貼在各個攤位,也不是人人落實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黃筱淇:「高雄小港一間老舊公寓出現了兩名確診者,他們是樓上樓下的鄰居關係,而很可能傳染途徑就是兩個人曾經在一樓的停車空間,接觸了兩三分鐘。」

老公寓兩位住戶確診,同一棟住戶20人被匡列隔離,小年夜前一天搭車到防疫旅館,新增的確診者,70多歲男性,跟高雄港群聚案延伸個案18352,1月20日曾在一樓停車區狹窄玄關牽車,過程中沒對話,卻疑似因為18352有咳嗽症狀,2到3分鐘內就傳染。

圖/TVBS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這兩三分鐘當中,在密閉的空間裡面,曾經出現過接觸,這個接觸導致18775因而染疫。」
 

短暫接觸就感染,除了病毒傳播力強,另外老公寓三四十年屋齡,一樓玄關空間較閉密之外,包括排煙管或浴室的通風或樓梯手把都可能存在風險。

附近住戶vs.記者:「一樓停車都會遇到,這種公寓本身就是這樣。」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大樓是老舊公寓,所以在它的空間和接觸風險,還有一些排煙管,還有浴室的通風都是比較不佳的狀況。」

同棟住宅兩名確診個案,確診者住家附近方圓不到50公尺的小港二苓市場,通道四面八方都有,小年夜一早就人擠人,婆婆媽媽忙著採買年菜食材,出入口沒管制也沒實聯制,QRCode張貼在個攤位,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落實。

市場攤販:「(有人在掃嗎),有啊,也是有客人會掃啦。」

市府回應,會請市場管委會在市場主要出入口處派員進行實聯制,高雄本土疫情,有高雄港傳播鏈與宜蘭礁溪確診的社區傳播都還沒阻斷,小港又是足跡熱點,要過好年必須落實防疫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室內#停車#確診#老公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0951

0.2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