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年夜+14「桃+8、高雄+6」 居隔5人陰轉陽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王興堂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30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30 20:19

小年夜指揮中心記者會沒暫停,畢竟疫情持續延燒,但相對趨緩,單日增加14例本土,與桃園相關8例最多,錢都案延伸的幼園增加一位幼童爺爺確診,而美甲美睫店有4位移工前往也染疫,而西堤跟亞旭案也都有增加,至於高雄,宜蘭飯店延伸的幼園多了5例,高雄港則有一例,好在14例中有5人是居家隔離時,陰轉陽,對社區威脅較小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明後天這四天(除夕到初三),我們就暫時不見面,祝大家過年愉快。」

小年夜沒休假,年前最後一場記者會,直到初四才恢復,但每天都還是會發新聞稿,畢竟本土疫情還在燒。

30日多了14例,桃園加8跟錢都案相關的分成兩塊,新增幼園確診童的爺爺,而幼園的其中一位確診家長,因為是美甲美睫店的老闆娘確診緩增1730,一共五位移工前往最先驗出一位,另外四位都在30日確診,而西堤跟亞旭相關都各有增加,至於高雄幼兒園較令人擔憂,最新驗出四位幼童和一位幼童家人確診,高雄港也加一,倒是14例中有5人早已居家隔離,屬於陰轉陽對社區威脅小。

 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是不是這幾天大家,就篩比較少,我想沒有,各地方政府都非常努力,幾乎是以地毯式採檢。」

不只高雄桃園相關案件持續追,北市也有一位境外個案待釐清,這名20多歲本國籍女性,1月9日從大陸入境,到檢疫期滿前,共採檢三次都是陰性,所以解隔離24日返家自主管理,沒想到27日喉嚨痛採檢確診,不排除在防疫旅館染疫的可能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一個鐘頭以內,有三個在旅社裡面,發病確診然後外移,他們是同一層樓,是不是同一層樓,在開關門,或者出門的時候相關地方,還有一些可能被汙染的區域,我們是有高度(旅館內感染)懷疑。」

圖/TVBS

只是疫調發現,她的足跡大都在人潮多的信義區,緊急發送了細胞簡訊400封,呼籲足跡重疊者快採檢,避免疫情再擴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陰轉陽#小年夜#本土#確診#足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851

0.2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