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飯碗不亮?銀行理專崩潰 逾百人年終僅1.5個月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8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8 22:41

每次聽到銀行發年終,總是讓人很羨慕!但是現在有銀行理專控訴,每個月要背超過100%的業績壓力,疫情期間還得承受染疫風險上班,結果年終比去年還差,有超過百人都不到2個月,跟外傳的12個月有極大落差。銀行回應,理專主要是領業務獎金,並非年終獎金,也未曾對外宣稱年終12個月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姝叡:「進到銀行業就是想捧個金飯碗,而且每年最期待的,就是領年終的時刻,但是今年有行員出面控訴說,領到的年終數字不合理。」

這是富邦銀行發送的年終獎金入袋通知,讓員工好崩潰,跟外傳12個月的年終有極大落差。

富邦銀行理專:「每月揹負很高的業績壓力,但是年終其實是少得離譜,主管是決策者,銀行沒有獲利,他們是不是應該扛起更大的責任,他們的年終有被打折嗎?」

 
圖/TVBS

從薪資單來看,有的人領7萬多、9萬多塊,這些理專的年終,算下來都只有1.5個月,員工就說,很傻眼,還以為是電腦當機,金額少的可憐根本不到10萬。由員工發起,成立的台灣金融勞權產業工會,近千名會員,全是富邦員工,工會進行內部匿名調查發現,388人中年終領2到3個月的人有137人,不到2個月的也有131人。

台灣金融勞權理事長林御風:「(很多人反映)今年的年終比往年少很多,每年1月最痛苦,要做200%到300%的業績。」

圖/TVBS

理專們會這麼不滿,就是因為業績壓力真的很龐大,尤其每到1月份公司為了開紅盤,就要求目標業績要達到2、300%,其他月份業績也要100%以上,結果卻領1.5個月,控訴不合理,而且疫情期間,還得因為工作冒著染疫風險。

台灣金融勞權理事長林御風:「有些主管為了業績,還要同仁取消居家來銀行辦公。」

對此,北富銀回應,績效獎金是依照整體營運成果,和個人工作績效發放,理專的績效獎金制度和業界差不多,理專主要是領業務獎金,而今年的發放原則和往年一致,至於外傳富邦金宣稱年終有12個月,北富銀也強調,不曾對外公開過年終數字,都是外界的揣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銀行#年終#理專#控訴#獎金#年終獎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0831

0.2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