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零食「3顆=1碗飯」!專家揭熱量魔王 不胖吃法曝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8 05:31
農曆春節許多民眾喜歡採買糖果、零食。(示意圖/TVBS)
農曆春節許多民眾喜歡採買糖果、零食。(示意圖/TVBS)

春節將至,家家戶戶圍爐團聚之餘,也不忘準備各式甜鹹零食,不過一口接一口「涮嘴」的零食,熱量恐怕比想像中還驚人!營養師余朱青就列出春節常見的零食熱量表,教大家如何健康吃,避免年後整個人胖一圈。

更多新聞:超商找零收到「龍銀」!價碼狂飆118倍 網驚:賺到了

 

春節常見零食熱量表。(圖/翻攝自余朱青臉書)

余朱青26日在臉書列出春節各式甜鹹零食的熱量表,以一把約35公克的魷魚絲來說,熱量約為102大卡,對照一碗飯的熱量280大卡,等於3把魷魚絲的熱量就超過一碗飯;而不少人愛吃的黑芝蔴糖,一顆熱量就高達103大卡,光吃3顆熱量也超過一碗飯。

她接著指出,像是年節家家戶戶都有的麻粩,光3根熱量就將近500大卡;牛軋糖一顆熱量則約為46卡,只要吃6顆,等同於一碗飯的熱量,「這些零食吃下來,還沒吃正餐熱量的攝取都超過一日所需了」。

 
更多新聞:7張防疫保單一次看!這張「隔離+確診」賠10萬超搶手

春節零嘴不斷嗑,當心過完年胖一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對此,余朱青提醒,過年零食盡量挑選原味、天然少加工的,享用前也別忘了先看一下營養標示,各類肉乾鈉含量大多較高,不要吃過量;堅果雖然好處多,但仍是屬於油脂類,千萬不能因體積不大就吃過多,建議每日約可食用1份堅果類,大約是開心果15粒,或原味腰果7粒、花生18顆。

文末余朱青也表示,一個60公斤的成年人,要步行約1.5小時才能消耗一碗飯的熱量,提醒民眾開心過新年與親友聊天吃吃喝喝時,也不要忘記多站起來走動,年節零食才能吃得更安心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春節#過年#零食#熱量#營養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0

0.1015

0.2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