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是媽寶嗎?4大特徵曝光 網竟一面倒:真的很爽

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7 05:00
有時爸媽對子女過度保護,就會有「媽寶」的產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有時爸媽對子女過度保護,就會有「媽寶」的產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每個家長教育小孩的方式皆不同,但有些爸媽會過度保護小孩,因此有「媽寶」這一詞出現。近日有位網友幫忙整理「媽寶的特質」,條列出四點特徵。最後詢問廣大網友「大家還有遇過什麼常見的媽寶行為呢?」文章也立馬引發熱議。

原PO在發文條列式4點「媽寶」的行為特徵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原PO在Dcard上發文條列式4點「媽寶」的行為特徵。
1.很常提到「我媽」怎樣怎樣,EX:我媽說、以前我媽都、我媽都是。
2.通常都是生活白X,不會基本的家事,不會用洗衣機(媽媽會幫忙洗好晾好折好),不會煮飯(媽媽會煮好端到面前),不會掃地(媽媽會掃)。
3.通常無法做決定:「我可能要問我媽要不要買這個」、「我還是問一下我媽好了」、「我怕我媽不喜歡欸。」
4.很不獨立、事情都要媽媽處理,例如: 每天都要爸媽叫起床 作業、報告都要爸媽寫,出社會後,薪水請爸媽幫規劃、保管。
 

最後原PO也強調「媽寶不分性別喔,男生女生都會有媽寶」還詢問網友們「大家還有遇過什麼常見的媽寶行為呢?」許多人紛紛留言,「我不是媽寶,只是我媽太愛我」、「完蛋了我好像是媽寶」、「媽寶!簽到」、「主要是學生時期的我臉皮薄,擔心拒絕會讓對方難堪,這時候只要搬出我媽就對了」、「我媽是我老闆所以我在工作的時候是半個媽寶」、「每次遇到不想做的事情,我都會瞬間變媽寶」、「但遇到不想做的事情或怎樣的時候,推給媽媽很好用耶」、「我前任真的常把我媽說掛在嘴邊」。

網友表示,遇到不想做的事情就可以麻煩媽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過,也有許多網友大方承認自己並非「媽寶」而是「爸寶」,「我是爸寶~」、「我覺得部分人會這樣是尊重長輩,不讓他們擔心而已」、「每次休假回家都直接當爆」、「我資深爸寶啦,當爸寶超爽ㄉ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寶#爸寶#生活白癡#煮飯#Dcar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9

0.2216

0.39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