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之愛 921災民入災區送物資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23 0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四川地震,許多人出錢出力的救援;其中有一名台灣民眾也參予其中,因為9年前,他曾經是921大地震的受災戶,當時也受過大陸的物資援助,9年後,他看到四川災民的無助,於是他花了5天的時間,一共開了2000公里的路,一次又一次將物資送入災區。

這名男子忙進忙出,因為他要將物資,盡快的再度送進災區,他叫做「林朝濟」,來自台灣,從地震發生的第一天開始他就投身賑災;因為,9年前,他是921大地震的災民,不僅感同身受,四川災民的痛苦,當時的他們也接受到大陸賑災的物資。

台灣義工林朝濟:「這次四川發生這麼大的一個災變,其實我身為一個受災戶(921),我做我該做的每一件事情,我認為都是一點微薄之力,所以今天我不做我講實在話,良心上我真的過意不去。」

就是秉持這樣感恩的心,林朝濟5天,一共開了2000公里的路,一次又一次的將帳篷、食物,甚至是消毒用品,不辭辛苦的送到綿竹等等重災區。林朝濟:「當我深入到鎮裡面去的時候,問了醫療站的一個護士,她說她們現在需要的是消毒水,所以我認為說我必須必須趕快,在最短時間之內想辦法,把消毒水再次的送到這個地方來。」

同樣都是受災戶,林朝濟最能感受到,災民現在心中的無助;用實際的行動來幫助災民,這是他最直接表達關心,表達當年受到幫助謝意的,唯一方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災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38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