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、宜蘭飯店爆確診 前台大醫認「恐已攻入社區」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3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3 22:41
本土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本土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本土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今(23)日新增52例本土、37例境外移入;針對台北圓山飯店、宜蘭礁溪某五星級飯店接連傳出確診者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,「我個人是覺得,應該是已經進入社區了。」

台灣開打第3劑疫苗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今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52例本土,居住縣市分別為桃園市28例、高雄市15例、台北市4例、新北市1例、宜蘭縣1例、新竹縣2例、新竹市1例,其中包括遠雄自貿園區30例、高雄港區15例、西堤2例居格中確診。

對此,林氏璧23日在FB粉專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分享自己解讀內容,提到22日公布的高科大生、新住民個案算是找到感染源,只不過今日台北、宜蘭飯店業接連出現確診個案,目前正在釐清感染源,「實在有多點開花之感。我個人是覺得,應該是已經進入社區了。現在真的可能是社區哪裡傳出案例都不奇怪了,再經過過年的人流大移動之後,應該更是如此。」

更多新聞:2天爆2波感染不尋常 台大醫「還不能跟病毒共存」關鍵曝

 
林氏璧進一步指出,飯店業接觸人員眾多,倘若疫情升溫是首當其衝的高風險,何況過年期間很多旅客南來北往,這段時間必須特別重視工作人員健康管理,不只是體溫正常,只要有呼吸道症狀或任何風吹草動都應該立刻做快篩,況且就算接種2劑甚至3劑疫苗,Omicron仍有可能突破性感染,「不可因為有打完疫苗就有錯誤安全感。」

林氏璧表示,施打第3劑疫苗後7天就會有保護力,防住院重症死亡的效果更上一層樓,呼籲50歲以上在過年前盡快接種第3劑疫苗,「1劑2劑沒打的當然也要打,打個疫苗好過年!」


最後,林氏璧說,其實不管國家怎麼規定,如果感到焦慮,「你可以自行進入第三級警戒,回到去年5月的防疫強度」,自行不去餐廳內用、減少出入人多場所,「當然你疫苗都打好打滿了保持原本活動我也不反對,請記得簡訊實聯制一定要順手掃一下喔。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本土#醫師#林氏璧#社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5

0.1000

0.2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