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萬年薪生活超爽? 高薪族搖頭揭真相:真的沒多少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3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3 18:10
晉升百萬年薪為不少人的目標之一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晉升百萬年薪為不少人的目標之一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晉升百萬年薪為不少人的目標之一,根據主計總處公布資料,2021年11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3643元,就有網友好奇,月薪遠高於平均的族群,日常生活究竟有什麼差異?問題拋出後,立刻引發討論。

2021年11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3643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這名網友22日在PTT女孩板以「月薪10萬以上的生活品質?」為題發文,提到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月薪3萬多的生活,凡是需要用錢的地方都要精打細算,衣服都是平價,每個月只能存1萬多元,忍不住好奇詢問,「那麼月薪10萬以上是什麼生活呢?」

更多新聞:羨慕友拚3年升店長「年薪70萬」 網搖頭:寧可少點錢

此文一出後,高薪族坦言跟是否有家庭等因素有差,「扣掉房貸、車貸、孝親費、小孩學費,月入10萬其實也還好」、「買了房之後其實生活就跟10萬以下沒什麼差別」、「以前看到鄉民說月薪10萬沒多少以為是在炫富,直到自己也月入10萬想要買房買車結婚生小孩才發現真的沒多少」。

 
原PO好奇,「月薪10萬以上的生活品質?」(圖/翻攝自PTT)

其中也有人指出,其實重點不只是薪水高低,消費習慣同為關鍵之一,「其實還是看人,肯不肯花、敢不敢花」、「看價值觀啊,奢侈品比較買得起,小事一樣斤斤計較」、「我比較捨得花在實體、能變賣的物品上,玩樂就很摳了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作#薪水#年薪#月薪#生活#品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827

0.2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