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激增 柯文哲:將開新專責防疫旅館並呼籲有症狀先快篩

記者 方炳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3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3 16:08
柯文哲表示,將加開新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。(圖/TVBS)
柯文哲表示,將加開新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。(圖/TVBS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3)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,由於境外移入爆增、本土病例升溫,柯文哲說,劍潭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目前剩下約40床,要在最快期間加開。另外,有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的,呼籲自己買快篩劑自己做快篩,不要直接跑去醫院。
 
柯文哲表示,有幾個戰術要調整,首先是劍潭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,原本想大概234床已經足夠,但現在境外移入太多,扣掉今天預定的大概剩下40床了,要在最快時間會開第2家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,目前這感染大部分都是症狀輕微或沒症狀,不可以讓病人住醫院,會把醫院擊垮,他們在醫院更有機會傳染給其他人。

 
 
柯文哲呼籲,有症狀先快篩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也說,現在有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的,拜託買快篩劑自己做,有症狀跑去醫院傳染給別人,已經出現過這種案例,這很麻煩,搞到診所醫生也被隔離,所以有症狀不要直接跑醫院,先花錢做採檢,有症狀要戴口罩、不要坐公共運輸。
 
北市府呼籲民眾先快篩後就醫,並準備QA讓民眾了解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說,很多人關心要不要升級,依照國外經驗,有打疫苗的不太會感染,沒打的感染到一蹋糊塗,醫學是統計的科學,打疫苗沒有保證不會死,但機率低很多,原本想說是不是過年期間要打,後來想想不太符合台灣人習慣,因此下周想辦法把中央發下來的疫苗打完,想辦法動員醫療量能加強施打量能,相關規則會在明天宣布,不過目前北市莫德納沒有了,剩下BNT,這2種差不多,請市民朋友不要挑三揀四,有打還是比沒打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台北市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#快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771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