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/21合歡山4度飄雪車主忘加裝雪鏈 水晶宮路段多車受困

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3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3 15:03

合歡山21日清晨第4度飄雪,整個路面白茫茫一片,許多上山遊客來不及應變,沒有加裝雪鏈,路滑爬不上武嶺,受困在水晶宮的陡坡上,花蓮警方緊急上山救援。

圖/TVBS

 
合歡山公路,整條白茫茫一片,出現美麗雪景,不過好幾台車,可就因此遭殃,卡在台14線動彈不得。

合歡山21日清晨,第4度飄雪,整個路面呈現銀白色世界,上山遊客來不及應變,沒有加裝雪鏈,加上路滑爬不上武嶺,10多部全受困在台14甲線32.3K處,水晶宮的陡坡上,靠著山壁,只能等待警方救援。

圖/TVBS

花蓮員警:「各位駕駛朋友注意,現在開車下山保持安全距離,能夠在兩車以上,因為會打滑,路面的積雪太多的話會打滑,即使上雪鏈也是很危險。」
 

最後員警找來專業人士,幫車主們加裝雪鏈,再逐部通過拉開安全距離,才總算排除受困狀況,這場飄雪只下了3個小時,但水晶宮路段一片濕漉,才會讓大家措手不及。

圖/TVBS

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:「最近合歡山山上的水氣非常豐沛,有時候再加上低溫來襲,就很容易造成下雪,我們警方在此呼籲,如果各位遊客,看到天空開始下雪的時候,在武嶺松雪樓和水晶宮路段的遊客,一定要趕快離開,要經過記得水晶宮以免打滑受困。」

今天氣溫回升路面沒有結冰,但下雨天仍然濕滑,雖然沒有交通管制,但警方提醒用路人,還是得小心慢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合歡山#飄雪#雪鏈#受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0765

0.2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