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百移工上週才辦大遊行「畫面曝」 勞團:這地區來最多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2 16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2 16:19
台灣移工遊行於1月16日舉行。(圖/翻攝自台灣移工遊行臉書)
台灣移工遊行於1月16日舉行。(圖/翻攝自台灣移工遊行臉書)

桃園西堤案延燒,曾在西堤用餐的兩名移工確診,緊急針對其職場、位在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廠員工採檢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22)日公布,採檢的1005人中,共有63人確診,其中有7位為本國籍,其餘主要是外籍移工。外界擔心上週才舉辦移工大遊行,對此,台灣移工聯盟(MENT)今日回應,強調活動符合指揮中心規定,也針對出席名單清查。

更多新聞:5地多點爆發 專家認「恐怖一幕」5月既視感湧現:當心

 

台灣移工聯盟於1月16日舉辦移工大遊行,主要訴求為希望勞動部廢除《就業服務法》第53條第4項關於禁止移工轉換雇主的規定,返還移工的工作自由權,當天活動集結6百多名移工及勞團人士。

亞旭電腦桃園區爆疫情,現在證實其與中和廠區有人員交流。(圖/翻攝自王必勝臉書)

更多新聞:上廁所竟慘確診「病毒隱藏3大處」超危險 醫揭4招保命

 
該遊行從台北車站西一門集合,並行經民進黨部,主要抗議執政近6年的民進黨政府,揮舞「自由」大旗、高喊「人權」口號、塑造「進步」形象,「實際上卻只是在延續國民黨30年前的落後政策!」遊行最後集結在勞動部,主辦方訴求為抗議勞動部口口聲聲說在台移工享有「國民待遇」,但實際上卻為資方把守著「藍領移工不得轉換雇主或工作」的規定,為資方作倀、輾壓移工的權利。

更多新聞: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才警告「多國全命中」 台灣也陷危機

隨著亞旭電腦廠群聚案爆發,確診者以外籍移工為大宗。對此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(21)日表示,由於兩位在西堤用餐的確診移工用餐時沒有實聯制才沒有被追蹤到,再加上未主動告知曾去過該西堤,距離用餐的1月9日至今已經12天,至少傳播1週到10天左右。外界回溯這1週來的活動,擔心移工大遊行是否會成為疫情破口。
 
台灣移工遊行於1月16日舉行。(圖/翻攝自台灣移工遊行臉書)
對此,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台灣移工聯盟回應,當天遊行為各地包車北上至台北,桃園地區者較少,以新竹居多,而移工職業大多為家庭看護工。該活動都遵守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,除了強制要求出席者掃實聯制,也要求所有人戴好口罩,但當下若有人中途加入也無法掌控,但聯盟內部一定有遵守防疫規定,目前也正在做內部清查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移工#移工大遊行#清查#桃園#移工群聚#亞旭電腦廠#西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6

0.0736

0.2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