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旭電腦70人確診 「移工宿舍、共餐」是關鍵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2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2 19:44

亞旭電腦大園廠已經累積70人確診,因移工群聚性高,除了容易聚集場所立刻大清消外,廠區內跟社區的宿舍,以及附近的教堂,都是加強防範的重點。另外在菓林和南崁地區設採檢站,讓民眾作採檢,同時也透過教會通知一起做禮拜的教友們。

圖/TVBS

 
停滿腳踏車電動機車,這裡是亞旭電腦大園廠為在社區的移工宿舍,環保局立刻派員大清消。

里長廣播:「我們住戶自己要注意!不要趴趴走沒事在家就好,大家要注意!」

里長廣播提醒再提醒要里民們繃緊神經,因為亞旭電腦染疫案不斷擴大。

 
源頭就是案18219、案182201/9去西堤用餐卻因為沒有實聯制所以沒被匡列,這期間照常上工目前亞旭已經累積70人確診。

圖/TVBS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作業區的本國籍勞工確診並不多,只有七位所以研判在餐廳或是移工宿舍,群聚感染比較具有可能性。」

移工群聚性強吃飯工作睡覺幾乎都在一起,亞旭電腦在廠外的宿舍有7間,14至20多人睡一房總共177人,目前是市府最加強防範的一環,不能讓社區這道防線失守了。

另外移工們容易聚集的地方也都消毒一遍,例如內壢火車站、中壢火車站、中正路上速食餐廳等等,同時也鎖定周遭的天主教堂。

圖/TVBS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我們初步有調查出的足跡,在包括蘆竹的南崁大園的菓林地區,我們設置了兩個社區採檢站,同時也針對包括像他們有參加集會的教會也要通知採檢。」

市府坦言亞旭這波群聚是新的挑戰,不排除居隔人數會再擴大,現在還要查這些移工有沒有支援其他工作,多一個足跡就多一份風險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桃園#亞旭#群聚#移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09

0.2923

0.4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