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天補班是補哪天?網抖出「驚人真相」傻了:被騙好幾年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1 1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1 10:32
農曆春節就在下週末。(圖/TVBS)
農曆春節就在下週末。(圖/TVBS)

下週末即將迎來農曆春節,今年連假為期9天讓許多人相當期待,不過明(22)日必須先補班,讓許多上班族大喊心累。對此有民眾疑惑「22日究竟是補哪天班?」結果一查發現是補「過年農曆初四」,讓他疑惑初四不是本來就放假嗎?意外釣出驚人真相。

網友疑惑明(22)日補假是補哪天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更多新聞:搭車就能賺錢!60年代「被遺忘的職業」過來人憶超熱門

網友日前在PTT以「為何1/22要補班?」為題發文,指出今年農曆春節年假從除夕(1/31)開始放,接著放到初四(2/4),在這段日期的前後都是週休六日,不過這讓他相當疑惑,「那為何1月22日要補班?」因為往年都是從除夕放到初四,「前後有週休六日不能算進年假裡吧?」

其實國定過年假期只有除夕到初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佛跳牆裡什麼食材最多餘?一票人指「它」超噁:整鍋毀滅
 

結果貼文曝光後,有內行人解答「從來都是除夕到初三,遇週末補假」、「過年是除夕、初一、初二、初三」,「每年的初四初五都剛好卡到假日什麼的,調整彈性放假,但實際上,法定的國定假日只有除夕到初三」,讓原PO相當驚訝;事實上根據《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》第4條規定「國定假日除春節放假3日外,其餘均放假1日」,所以其實初三後的放假一直都是靠擇日補班或補假而來;以今年為例,初四剛好是週五,初五則在週六,所以如果明(22)日沒有補班的話,大家按規定應該在初四這天就要開始上班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補班#農曆春節#連假#初四#補假#假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7

0.1470

0.3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