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軌撒一排「紅碎紙」做啥? 內行曝重要功能:晚上就知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0 16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0 16:22
月台鐵軌上撒滿一整條疑似紅色碎紙的物體。(圖/翻攝自Dcard)
月台鐵軌上撒滿一整條疑似紅色碎紙的物體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火車是許多人日常會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,近日有民眾在板橋火車站月台發現,鐵軌上散落一整排類似「紅色紙片」的物體,乍看就像一排碎紙,好奇的他將照片拍下,並PO上網發問其功用為何,意外釣出專業鄉民解答真實功能。

有網友在火車站月台發現奇景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,他近日在板橋車站南下月台準備搭車時,發現鐵軌上「鋪滿紅紙」,由於從沒見過這種景象,第一次看見月台鐵軌上出現一整排散落的紅紙,感覺也不像一般民眾掉落的物品,希望有內行人能出面解答。

更多新聞:寒假作業「天天四電少於1」看攏嘸 網揭密:不可能達成

貼文曝光後,掀起網友熱議,此篇還登上熱文排行,鄉民紛紛留言笑喊「火車怕找不到回家的路」、「應該是月老坐上去了」、「有人沒拿好飛走了」、「鬼殺隊留下來的」、「原來不只我在月台等車時想過這個問題」。

 
更多新聞:存款恐遭竊!亂掃QR Code「密碼被看光」學4招自保

專業鄉民PO照片說明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其中一名專業鄉民解釋,那其實不是紅色紙片,而是用來阻隔電路的「墊片」,由於軌道上設置有以電壓控制的偵測器,列車經過時車輪會將兩端短路,偵測設備就能告訴行控中心「火車跑到這個位置了」,而墊片的功能就是防止偵測設備故障,使其正常運作,其他地方也有黃色與白色的墊片。因此推測應該是要準備換該段鋼軌,才會先把墊片撒在現場,等晚上做工較方便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車#鐵軌#軌道#紅紙#功用#墊片#偵測器#行控#位置#短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03

0.2194

0.4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