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都是為你好!」情緒勒索超崩潰 網票選3大耳熟金句

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0 0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0 09:05
人際互動中,許多人都有被情緒勒索的經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人際互動中,許多人都有被情緒勒索的經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本次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最近三個月內「情緒勒索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四大情緒勒索常見族群網路聲量排行。

在人際互動關係中,大家或多或少都曾經受到所謂的「情緒勒索」,也就是對方在話語間無形施加壓力,讓自己產生如罪惡感、挫敗感等等的負面情緒,進而妥協於對方的指令或意見。

 
 

家人情緒勒索逃也逃不掉 網友無奈分享「慣老闆金句」


觀察網友熱議的情緒勒索話題,發現許多人都曾在「家人」、「伴侶」這類親密關係中遭受情緒勒索,像是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珍藏的公仔娃娃遭年幼表妹摔壞,而事後網友姑姑不願賠償及道歉,只表示「家人之間不要這麼愛計較」,讓該名網友大呼「真的被道德綁架」,貼文一出引發許多民眾熱論,也有人分享自己被家人情緒勒索的相關經驗,並大呼「家人情勒真的沒辦法…逃也逃不掉」。

而在「伴侶」之間,有網友表示女友只要一生氣就會說「這段關係只有我在付出」等等情緒性話語,並時常以分手作為威脅,讓許多民眾回應「光看文字就感受到滿滿的勒索了」,並提醒該網友「真的不要一直忍,這就是恐怖情人,快逃…」。
 

TOP4情緒勒索常見族群網路聲量排行。(圖/社群實驗室)

另外,日常社交關係的「老闆同事」及「同儕朋友」間,也時常出現情緒勒索的狀況,有網友就分享「老闆超愛情勒,每次都說是重用我才給我這麼多工作,是給我學習的機會,加班費也沒給」,讓許多心有戚戚焉的民眾無奈回應「真的…慣老闆的起手式啊,覺得我有用就多給一點薪水,不是多給工作…」。

 
老闆同事同儕朋友間,也時常出現情緒勒索的狀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此外,也有網友表示「每次不陪朋友去逛街,他就說我都不夠朋友之類的,長期下來覺得壓力好大」,讓許多有相同經驗的民眾大嘆「真的…朋友間這種無形情勒超可怕」、「有時候又很怕自己小題大作,但真的懂你說的壓力大」。

情緒勒索無所不在,民眾若是在任何關係中感受到這種無形的壓力,都可以適度的遠離,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時間與空間,以免長期下來影響心理健康。

本分析報告使用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
觀測期間:2021/10/11~2022/01/11 
觀測來源:社群網站、討論區、新聞、部落格

本文由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授權提供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社群實驗室

#長輩#情緒勒索#金句#家人#伴侶#工作#朋友#情勒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社群實驗室

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,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,並經過資訊清洗、統計整理,產出趨勢、行銷見解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3

0.0720

0.2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