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燈會設計曝光!主燈首融合書法藝術 虎爺小提燈超可愛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9 1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9 10:16
2022台灣燈節主燈和小提燈。(合成圖/觀光局提供)
2022台灣燈節主燈和小提燈。(合成圖/觀光局提供)

迎接農曆新年「虎年」,今年2022台灣燈節辦在高雄,將於2月15日(星期二)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,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,今(19)日主燈造型和小提燈樣式也曝光。

主燈由知名藝術家呂秉承與國寶級書法家董陽孜老師跨界合作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 

觀光局指出,台灣燈會邁入第33屆,將在高雄市衛武營公園的主燈預定地點燈揭幕,今年主燈仍由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贊助,跨界書法藝術、傳統燈藝全新風貌、劇場體驗臨場感受等3大特色。由知名藝術家呂秉承與國寶級書法家董陽孜老師跨界合作,以「鳳彩飛舞」為主題,由草書「鳳」字來發想主燈造型,以臺灣造型、帝雉展翅及乘風而起優美之姿,棲息在祥雲籠罩之高山上,打造本次饒富現代風格並融合傳統書法藝術的主燈,同時呼應展出地點高雄鳳山。

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,主燈設計將書法書寫鳳字落筆的第一筆畫,用臺灣造型呈現,象徵臺灣第一、臺灣優先之意涵,期許全新不同以往的主燈造型,讓全世界看見臺灣,也以金屬編織手法打造臺灣造型,展現臺灣全新風貌。

受小朋友喜愛的小提燈,今年命名為「大吉虎」(圖/觀光局提供)

 

同時公布受小朋友喜愛的小提燈,今年命名為「大吉虎」,以民間信仰小朋友的守護神「虎爺」作Q版設計,並於虎掌上寫著「大吉」和「大利」,除可供小朋友提燈遊玩外,亦可坐立於桌面上,做為祈求平安的虎爺公仔,保佑小朋友平安期許疫病遠離。

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說,台灣燈會隔20年重返高雄,盼大家看見高雄20年來的成長改變,高雄捷運通車、高雄世運、縣市合併等,型塑城市光榮感及國際榮耀,且今年台灣燈會選擇以衛武營展區及愛河灣展區做為雙展區,亦可讓大家看見原高雄市及原高雄縣相互融合、共榮互利的發展,呼應本次燈會主題「聚光臺灣 高雄發光」。

更多新聞:疫情又燒燈會辦不辦? 陳其邁:不要前面都沒做就講未來

「2022台灣燈會」訂於2月15日(星期二)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,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,至2月28日(星期一)為止。為響應環保節能,觀光局建議遊客儘量利用公共運輸,輕鬆賞燈,免卻塞車之苦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燈會#主燈#高雄#台灣燈會#觀光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3

0.0725

0.2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