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落實春節防疫 新北:全面戴口罩形同第4劑疫苗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9 1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9 10:52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中央社)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中央社)

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,春節前與春節期間是COVID-19防疫重點,將嚴格執行全面戴口罩,形同施打第4劑疫苗,各單位需落實防疫,並機動支援桃園市防疫,期望早日控制疫情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會議中表示,全球疫情仍有部分國家的病毒擴散與確診人數快速攀升,英國、法國與美國等國疫情高峰。

 

他說,除全力守住新北市自己的疫情,桃園市的疫情與新北息息相關,新北市做好儲備醫療能量,隨時觀察桃園疫情,提供桃園必要的支援以早日控制疫情。

侯友宜說,入境民眾結束防疫旅館隔離後,居家檢疫者、同住家人的健康管理才是防疫重點與關鍵;新北疫苗接種的過程順利,曾1天可衝到7萬至8萬劑。

衛生局長陳潤秋在會中報告,因為疫情升溫,前往篩檢站的人數增加許多,曾有1天最高1392人篩檢,不過,篩檢結果都是陰性。
 

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表示,1月14日為春節入境防疫專案入住防疫旅館最高峰,目前入住率為73%,18日開始訂房人數逐漸趨緩;防疫旅館員工有92%定期快篩,全部陰性。觀旅局會隨時抽檢健康監測紀錄、消毒紀錄、調閱監視器、隨機打給客房瞭解防疫狀況。

交通局長鍾鳴時說,防疫計程車運送處於高峰,除了支援任務外,接送防疫大巴士也都備戰,隨時因應需要運送確診民眾到集中檢疫所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說,新北校園防疫尊重中央相關規定,重點在「落實防疫、有效管理」。非校內人員進入校園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(小黃卡)等規定。

張明文說,社區民眾前往校園運動的人員管制,也都依中央相關規範落實執行。寒假期間要籌備防疫物資萬全準備,下學期相關研習與會議鼓勵以線上方式執行。營隊課輔固定人員與座位,隨疫情滾動修正防疫措施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侯友宜#戴口罩#疫情#新冠肺炎#疫苗#防疫#本土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916

0.2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