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大啖美食體脂煞不住 醫授增肌「7關鍵」

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5 1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5 11:02
醫師分享7秘訣,親授「增肌飲食法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醫師分享7秘訣,親授「增肌飲食法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逢年過節,很容易大吃大喝,不過有些人即使吃多,從身形來看仍感覺不出變胖的跡象,然而隱藏殺手「體脂」很可能已經默默地衝破人生高峰,為了讓脂肪與肌肉達到完美平衡,醫師林智葳不藏私分享7秘訣,親授「增肌飲食法」。

7大增重注意事項。(圖/翻攝自林智葳臉書)

 
林智葳在臉書列出增重、增肌時需要注意的7大關鍵:

●找到適合的碳水化合物

每個人體質不一,適合的碳水化合物也不一樣,但無論是根莖類食物、白飯、麵包等,吃完後不會感到腹脹、噁心,且能感受到肌肉充實感和體重持續上升,就能找書專屬自己的碳水化合物。

 
●勿邊吃東西,邊喝飲料或湯

液體類容易造成飽足感,若習慣邊進食時邊喝飲料或湯品,還沒吃到目標碳水的量就已經飽到不行,根本無法達成進食目標。

●適量膳食纖維

如果攝取超過建議量(30g)太多的纖維,反而不利消化與吸收,還會快速增加飽足感,進而影響進食目標,其中以米飯來說,建議一半選擇白米,另一半改以糙米替代。

●訓練後進食比訓練前重要

經過有效且適當的訓練後,肌肉肝醣剛被耗盡,全身血流暫時性地被輸往全身骨骼肌,此時吃進的養分將會被大量運用在肌肉修補上,而林智葳習慣攝取碳水、蛋白比為2:1(約80至100g碳水,40至45克蛋白)。

可吃魚肉來平衡脂肪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●適當脂肪攝取
 

飽和與不飽和脂肪都重要,前者是體內各種內分泌激素的原料,若攝取量不足將讓身體內分泌系統偏向分解狀態,不利增肌,但須注意過多飽和脂肪恐會增加心血管風險,所以建議每週定期食用魚肉或堅果等不飽和脂肪酸,以平衡脂肪比例。

●增加體重也會增加部分脂肪

身體在熱量盈餘與合成狀態下,一定是同時合成脂肪和肌肉,所以增重時腹肌分線一定會模糊、體脂率一定會升高,而所能做的就是多做有氧運動,來消耗掉新生的脂肪,等到達標目標體重後,再行減脂。

●分次進食效果更佳

要讓身體處於合成狀態,體內的胰島素必須時常作用,而分次、適量的進食碳水和優質蛋白也較有利消化,較易達標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智葳#醫師#增肌#增重#飲食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58

0.1122

0.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