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指入場得用台北通「不能實聯制」 北流:利於疫調


發佈時間:2022/01/17 2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7 21:24
簡訊實聯制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簡訊實聯制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,去北流看表演竟被要求一定要用台北通、不能用中央1922實聯制。北流澄清,用台北通可以得知座位、利於疫調,不想用的民眾掃身分證條碼也可以。

有民眾在臉書發文指出,去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看表演,入場要掃實聯制時被要求用台北通App,民眾反映沒有台北通,因不是台北人沒有下載、能否用中央1922簡訊實聯制,工作人員竟回「這裡是台北,不能用那個。」

 

該民眾表示,他只好出示票券與身分證讓工作人員翻拍,進入工作人員手機的某頁面,再手寫姓名、地址、電話,再與票務手機裡的資料比對後,才得到通行許可。

該民眾寫道,他沒在用台北通,因此不知道那裡面裝了什麼;但因為不使用台北通,就必須交出身分證跟相關個資,才能換得入場的機會;而交出去的個資怎麼核對、有沒有被第三方運用完全不得而知。

北流發言人徐有潔表示,若用1922只能知道幾點入場,用台北通的話就能掌握觀眾的座位,利於疫調,萬一有狀況也不需要把幾千人全部匡列進去;不想用台北通的民眾,用身分證掃碼也可以,資訊也不會進到北流。
 

徐有潔說,北流相關實聯制政策都是配合台北市政府,用的這套系統是資訊局創立,小巨蛋也使用同套系統。小巨蛋有專門頁面請觀眾進場前就把台北通申請好、資訊就會很清楚,北流這一兩天就會製作出說明頁面為觀眾釋疑。

徐有潔指出,工作人員掃身分證條碼的動作會被民眾誤以為是在翻拍,將請工作人員加強宣導與說明,且用詞跟語氣要再精確、柔和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台北通#疫調#1922#實聯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7

0.1303

0.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