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出遊弄丟東西別怕!高鐵新設遺失物協尋進度查詢系統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1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1 11:23
數位客服系統新增「遺失物協尋進度」查詢服務。(圖/高鐵提供)
數位客服系統新增「遺失物協尋進度」查詢服務。(圖/高鐵提供)

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也就代表年度最大的疏運潮來臨,台灣高鐵公司今(21)日表示,最新啟用的8站旅客資訊系統已全面換新,可以直接看到起迄時間,方便旅客確認乘車資訊,此外在旅行時也容易弄丟行李或個人物品,也新設遺失物協尋進度查詢服務。

 可利用手機查詢進度。(圖/高鐵提供)

 

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數位客服系統新增「遺失物協尋進度」查詢服務,即日起旅客若遺失物品,只要完成報失程序,即可利用手機、平板或電腦連結至數位客服系統,點選「報失/協尋進度」快捷鍵並完成手機驗證後,輸入報失時系統提供之報失單編號或報失登記姓名及日期,即可立即掌握最新的協尋進度;台灣高鐵數位客服系統也提供24小時、全年無休的常用問題諮詢、乘車導引申請、遺失物品報失與查詢等服務,旅客透過文字或語音簡單輸入問題,就可快速獲得回覆說明,歡迎多加利用。

高鐵表示,特別成立「列車旅客服務設施改善小組」,定期針對直接與旅客接觸的服務設施進行檢討改善。更在去年利用疫情期間旅客人數較少的機會,完成部分車廂內之行李放置區的增設工程,讓每組列車大型行李放置區可收納的28吋行李箱數量由45個增加至61個;也針對行李放置區增設監視器,以加強維護行李的安全性,至於列車椅背餐桌、商務車廂扶手、座椅把手、座椅氣壓缸等與旅客直接接觸的座椅設備,均已陸續換新。
 
每組列車大型行李放置區可收納的28吋行李箱數量由45個增加至61個。(圖/高鐵提供)

 
此外,高鐵最先啟用的8座車站,包括:台北、板橋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及左營站,已全面完成新式智慧型「高鐵旅客資訊系統」更換,可更加清楚且完整地顯示即將抵達的列車及下一班列車的車次編號、發車時間、停站模式以及該節車廂配置為對號座/自由座等資訊。方便旅客候車時再次確認乘車資訊、避免誤乘,尤其在自由座旅客人潮較多的春節疏運等連假旅運尖峰時段,更能讓排隊候車的旅客,預先掌握該車次及後續車次自由座車廂所在位置,以便依序排隊乘車。
 

下週即將進入春節疏運,高鐵公司提醒旅客,務必配合交通部公告指引,進出高鐵車站及乘車時請確實完成實聯制登記、配合體溫量測並全程佩戴口罩。若有飲食需求,在與不特定人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,可暫時取下口罩飲食,飲食期間不交談,並於飲食完畢須立即戴上口罩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園#疫情#高鐵#遺失物#實聯制#春節返鄉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0

0.1786

0.3436